英國人票選2019年「十大最討厭的聖誕歌」!第1位竟是經典金曲《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Is You》!
Heva Ho
文: Heva Ho
發佈時間: 2019.12.09

相信每個人心目中都有一張聖誕必聽的歌單,而歌單上總會有些百聽不厭的經典金曲,每年一聽到就知道聖誕將至。不過,英國近日公佈一項調查發現,原來這首20 世紀以來最暢銷的單曲之一,由美國天后Mariah Carey主唱的《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Is You》,竟然被英國國民票選為2019年「十大最討厭的聖誕歌」榜首!

 

這項調查是手機公司華為(Huawei)為了慶祝他們最新耳機FreeBuds的發佈而進行的調查,訪問英國人在節日期間感到最討厭的歌曲,結果出乎意料之外,首首大熱金曲都榜上有名,不知當中你又有沒有同感呢?

 

第10位:《Jingle Bells》—The Andrews Sisters

美國和聲組合The Andrews Sisters活躍於1930至1940年代,曾於1998年入選「聲樂名人堂(Vocal Group Hall of Fame)」,據悉是20世紀初最受歡迎的女性聲樂團體。《Jingle Bells》是她們1943年與美國知名男歌手Bing Crosby合唱的聖誕歌。

 

第9位:《Santa Baby》—Eartha Kitt

美國歌手Eartha Kitt以獨特的歌唱風格聞名於世,這首《Santa Baby》於1953年面世,據悉它曾在美國音樂排行榜Billboard的「Hot 100」中名列前10,帶領Eartha Kitt的音樂事業走上高峰。

 

第8位:《Santa Claus is Coming to Town》—Jackson 5

美國流行樂隊Jackson 5活躍於1960至1990年代,曲風多元化,揉合R&B、Soul、Pop不同音樂風格元素,1970年代為人氣高峰期,曾被喻為流行音樂的尖端。

 

第7位:《Baby It's Cold Outside》—Tom Jones & Cerys Matthews

這首單曲於1999年推出,由威爾斯歌手Tom Jones和Cerys Matthews合唱,有別與一般溫馨聖誕小品,反而像一齣歌舞劇,在講述一個男子邀約女子。不過,這首金曲亦曾鬧出小風波,因為歌詞內容曾被疑暗示性約會,後來被美國電台一度被停播。

 

第6位:《Fairytale of New York》—The Pogues and Kirsty MacColl

這首歌於1987年面世,由英國樂隊The Pogues和英國女歌手Kirsty MacColl合唱,有濃厚的鄉村風格,唱出一個醉酒男子在聖誕節前夕失去愛情的故事。據《衛報》(The Guardian)報導指,這首歌曲是2018年最受英國廣播電台歡迎的聖誕節歌曲。

 

點擊圖片放大看第15位:

  • 第5位:《Last Christmas》—Wham! 英國樂隊Wham!在1984年推出《Last Christmas》,這首歌曲的旋律、歌詞充滿濃厚的節日氣氛,所以多年來被揀選聖誕節播放,因而成為經典金曲。不少歌手也翻唱過這首歌,好像Taylor Swift、Ashley Tisdale等,而今年聖誕電影《舊年聖誕好戀嚟》憑這首歌改篇以來。
  • 第4位:《Merry Xmas Everybody》-Slade 英國樂隊Slade在1973年首次推出《Merry Xmas Everybody》後銷售超過100萬張唱片。
  • 第3位:《I Wish It Could Be Christmas Everyday》—Wizzard 英國樂隊Wizzard活躍於1970年代,於1973年推出這首聖誕節慶歌曲,多年來都位居英國音樂榜單上。
  • 第2位:《Do They Know It's Christmas?》—Band Aid 這首歌是Bob Geldof在1984年撰寫的,旨為埃塞俄比亞飢荒基金而寫的慈善歌曲。在專輯面世一周後,便銷售超過100萬張唱片。
  • 第1位:《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is You》—Mariah Carey 美國天后Mariah Carey在1994年推出了單曲《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is You》後,銷售突破1,400 萬張,基本上每年聖誕節都會聽到。這首歌也吸引不少歌手翻唱,當中Mariah Carey和Justine Bieber合唱的版本,也十分受歡迎。

 

 

資料來源:standard.co.uk

圖片來源:unsplash、IG@mariahcarey、各大唱片公司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