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類注定減肥失敗的人?思考型、美食家型!你是哪一種?閨密們的「鼓勵」是變胖其中原因?
Guby Wong
文: Guby Wong
發佈時間: 2020.01.04

不知大家在2020年都有些什麼新目標,但對不少人來說,健身減肥可以說是終身事業,一年四季都適用,但面對食物的誘惑,仍是減肥成功的頭號敵人!有外國媒體分析了5000名受訪者,並根據他們的特徵,歸納出5類型容易減肥失敗的人,一起來看看自己或身邊的朋友是否屬於其中之一,及早「對症下藥」吧!

 

 

1. The Thinker - 思考型

思考型人會把一切的飲食都計劃得妥妥當當,把自己迫得很緊,總會感到擔憂和害怕失敗,並下定一個很高期望,絲毫不讓自己有出錯的機會。而往往就是這種無形的壓迫感,令你每當遇到錯折時,會想放棄或拖延減肥計劃!不妨偶爾在週末挑一兩天,讓自己放縱一下,過程最重要的是不要讓自己有放棄的念頭。

 

(點擊圖片放大,查看其餘4項分析)

  • 2. The Craver - 渴望型 -「渴望型」人或許是眾多類之中,屬於最普遍的一類,自我控制能力差是減肥失敗的一大主因,尤其面對朱古力和糖果更是命中弱點!這類人不一定會在感到飢餓時才想吃東西,而是被突如其來的食物「渴望」打倒,而這種想吃的慾望或許是日常中,因為對自己過份嚴格,刻意抑制自己不能吃某一類食物所致。
  • 3. The Socialiser - 交際型 - 正如名字所說,善於交際的你最愛跟親朋好友外出聚會吃飯,在開心愉快的氣氛下,讓你難以按照減肥計劃進行,容易讓你一不小心多吃。尤其圍繞在你身邊的好閨密們,總會在社交平台標註你要陪她們嘗試好食的,分分鐘是「鼓勵」你變胖的一大主因!不妨一起改變飲食習慣,齊齊變瘦吧!
  • 4. The Foodie - 美食家型 - 作為典型的「美食家」,你們不但享受美食帶來的滿足感,你還愛自己準備或購買食物的過程。對你們來說,總希望能嘗盡天下間的美食,享受新食物為味蕾帶來的體驗,但這正正便是導致你吃過量的原因。不妨以分享滋味的方式滿足內心的慾望吧,把熱量都分點給其他人!
  • 5. The Freewheeler - 隨心所欲型 - 內心喜歡隨心所欲、習慣跟據心情而作改變的你,減肥失敗的原因是你難以跟著腦子早已定下的目標前進,容易被其他東西分散注意力或影響。建議為自己下定一些容易實行的目標,跟著計劃實行能讓你事半功倍。

 

資料及圖片來源:bodyandsoul, unsplash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