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綜藝教你正確口罩戴法!教授:60%市民都戴錯!這樣做與無戴沒大分別!
Kimmie Lai.
文: 黎苑琳
發佈時間: 2021.01.21

選擇載口罩是最常見預防病毒的方法,然而你真的知道佩戴口罩及除下口罩的正確方法嗎?日本綜藝節目《學識的前與後》(教えてもらう前と後)就教大家一種不是人人皆知的戴口罩方式,有近60%的市民都錯誤地佩戴口罩!這個方法能夠更有效地阻隔細菌以及空氣中無處不在的微粒,令口罩的防護能力大大提升,快來參考一下吧!

節目對日本市民佩戴口罩的方式作出調查,也有即時叫節目嘉賓實測,事實發現有近60%的市民都錯誤地佩戴口罩。節目中教授指出若果以錯誤的方式去配戴口罩,即使看似遮蓋好口鼻,事實對預防感冒也毫無作用!節目又指出戴口罩的話會甚至連阻隔微粒的能力都低於10%,與無帶口罩根本沒有太大分別!

↓↓↓~看圖片中口罩的正確戴法~↓↓↓

 

原來關鍵就在於佩戴口罩前要先把口罩左右對摺一次,戴好後再把口罩的風琴位拉開。先把口罩左右對摺一次可以令口罩與鼻子間的縫隙縮小,更有效令口罩完全覆蓋口鼻節目又提醒大家緊記佩戴好口罩後要按壓好鼻樑金屬線,並把下巴覆蓋好!口罩的正確戴法經過阻隔空氣微粒的測試,發現可以抵抗近60%至70%的微粒,口罩的成效被大大提高!

除口罩時也不能大意!

除了口罩佩戴方法,原來口罩的除法也有學問!節目中所邀請的Tomori博士就指出,即使我們小心翼翼正確佩戴口罩都有可能促進細菌感染,原因是人們很多時忽略了取下口罩的方式,錯誤的動作很大機會令病毒傳播至我們身上!

Tomori博士解釋正確的口罩除法是注意手部不要碰到口罩的外側,而應該直接將橡筋除下。要將口罩的外面向內折疊收起,避免口罩的外暴露。因為原來外來的微粒、細菌都會黏在口罩的外,如果取下口罩時手部接觸到口罩的外病毒有可能透過手部成為傳播途徑!

 

來源:mbs.jp

Kimmie
Kimmie
喜歡分享扮靚心得,看減肥為終身事業!假日最愛到不同Cafe影靚相,去盡香港不同郊外打卡點!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