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陪你走過失戀的療傷歌單!8首唱進心坎的情歌!90後都聽過的回憶歌曲!
Natalie Yu
文: Natalie Yu
發佈時間: 2020.01.16

失戀歌曲清單推薦!經歷過失戀的你肯定不好受,想發泄情緒卻找不到出口,偏偏有時候不見得把所有事情傾訴朋友便能減壓,這時候也許獨自聽聽歌曲便紓緩內心的不愉快!以下8首失戀過後的療傷歌曲,不知道它們能唱進你的心坎去嗎?

1. A-Lin 失戀無罪

提起失戀,也許一部分人會想起A-Lin的這首歌。歌名已經開宗明義告訴大家失戀是無罪的。如此直白又一針見血的歌詞原來是林夕的作品,相信聽過之後都會有一種暢快感,仿佛把你內心得傷痛統統都喊出來了!

「孤獨萬歲 失戀無罪!誰保證一覺醒來有人陪

愛不夠愛你的人 才受罪 用過去悲傷換來自由 難道不珍貴

有誰保證每一段關係都能長久呢?當你付出這麽多,得到的卻是一段不重視你的感情,那實在是受罪!現在的你恢復單身,其實一點也不可悲,反而應該慶幸你自由了!

2. 張惠妹 剪愛

張惠妹的唱功了得,聲音也十分有穿透力,不知道你有聽過這首《剪愛》嗎?以前在康熙來了常常聽到小S演唱,那時候只專注在她的唱功,後來自己細味歌詞時才發現是如此細膩呢。

人變了心 言而無信 人斷了情 無謂傷心

把愛 剪碎了隨風吹向大海 越傷得深 越明白愛要放得開

當對方提出分手時,應該大部分的人都會嘗試挽留,甚至卑躬屈膝希望對方回心轉意,但其實對方已經變了心,你留住他的人也留不住他的心,也何必為他傷心呢?

3. 容祖兒 搜神記

容祖兒的歌曲陪伴不少人成長,也唱出很多人的心聲,從曖昧、熱戀到失戀的歌曲都有。這首搜神記旋律輕柔,但歌詞卻道出了為了愛情而失去自我的可惜。

「忘掉誰是你記住我亦有自己見地
無論你幾高身價亦低過青花瓷器

評核我自己只顧投資於愛情
困在你小宇宙損失對大世界的好奇」

「奉承你因往日雙眼無珠不停放大你

熱戀的時候總是認為對方是自己的天,為了迎合他失去了不少自由,更把自己的想法或喜好放在最後順位,但為什麽談戀愛要如此委屈自己呢?顧著投資這段愛情,已經損失了太多了!現在也是時候醒覺了。

4. Taylor Swift  We Are Never Ever Getting Back Together

Taylor 的歌曲見證了她好幾段的感情,高低起伏也一一記錄在歌詞裏,她的歌琅琅上口,偏偏歌詞卻是狠心又灑脫!這首歌你也應該不陌生吧?

「We are never ever, ever getting back together
You go talk to your friends, talk to my friends, talk to me (talk to me)
But, we are never ever, ever, ever getting back together」

對方當初狠狠傷了你的心,回過頭來又試著挽留你?如果他犯下了不可原諒的錯,那就狠下心來一刀兩斷吧!你們是不可能再一起的!

5. Justin Bieber Love Yourself

這首由Justin Bieber和Ed Sheeran打造的《Love Yourself》十分動聽,道出了自己曾為了另一半而變得渺小和卑微,回過頭來卻發現自己可以很强大,而單身也沒有什麽不好啊!

「For all the times you made me feel small
I fell in love, now I fear nothin' at all
I never felt so low when I was vulnerable
Was I a fool to let you break down my walls?」

就如同歌詞所說,我們已經結束了,你就走吧,好好愛你自己就夠了。

6. 陳奕迅 你給我聽好

林俊傑作曲、林夕作詞和陳奕迅演唱,這首《你給我聽好》擁有無可挑剔的製作班底,每一句歌詞都絲絲入扣,雖然沒有激昂的旋律,但陳奕迅渾厚的嗓音卻淡淡地唱出了失戀之後的頹廢,也希望你可以振作起來!

「我才懶得給你解藥
反正你愛來這一套

為愛情折腰難道不是你
一直以來戒不掉的癖好」

「你給我聽好想哭就要笑 其實你知道煩惱會解決煩惱
新的剛來到那舊的就忘掉

每次都為了愛情要生要死,甚至覺得生存意義都沒了!什麽時候能看清一點、看淡一點呢?

7. 周柏豪 讓愛高飛

這首周柏豪的歌應該最近聽不少,在劇集裏面飾演暖男的他,為了讓心愛的人找到幸福,不介意等候和犧牲,甚至願意讓對方高飛尋夢,自己卻默默守候遮蔭。

人成熟 必須試過 損失一些甚麼
曾遺憾 才學懂珍惜下個

前行吧 親手放過 來日拾獲更多
沉默的我 旁邊永遠地留座 仍不知的結果

如果想飛不要等 如果想哭不要忍

每段感情裏面也一定有酸甜苦辣,一些彌補不到的遺憾,會讓你更加懂得珍惜下一個;雖然分手時很傷心,但執著等候也不見得能解決事情啊!有時候放手了才會發現你擁有了更多。

8. 孫燕姿 我不難過

這首歌也是失戀歌曲的經典之一,唱出了失戀過後强裝堅强的難過,歌詞每一句都仿佛重現痛徹心扉的畫面,在感情裏的無奈。

愛到了盡頭 是非對錯就讓它隨風
忘了所有 過得比你快活

不要再說 或許這是最好的結果
現在分手 總好過你不愛我一拖再拖

鬆開你的手 離開你左右
我向前走 這會是我 真正的解脫

到了分手以後,其實誰對誰錯都已經不再重要了,最重要的是你懂得放手然後前進,失去了一個不值得的人其實是你的解脫呢。


希望以上的歌曲能讓你走出失戀,成為一個懂得愛自己的人。

 

來源:Youtube

Natalie
Natalie
擁有外油內乾的麻煩膚質,致力尋找好用收毛孔產品。熱衷嘗試新護膚品和美容療程,喜歡向朋友分享好用心得~ 視減肥為終生職業!喜歡煲劇、聽音樂。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