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2020】日本收納女王示範4大摺衫秘訣!T恤/毛衣/牛仔褲這樣摺!節省衣櫃近半空間!【附圖解】
陳思儀
文: 陳思儀
發佈時間: 2020.01.21

年尾「斷、捨、離」大掃除!女生衣服總是不嫌多,衫褲愈買愈多,一年到尾衣櫃快要關不上點算好?日本收納女王近藤麻理惠(Marie Kondo)曾在節目中示範了「蛋捲式摺衫法」,原來T恤、衛衣、毛衣和牛仔褲這樣摺可節省衣櫃的近半空間!

 

日本收納女王近藤麻理惠於2010年推出暢銷書籍《怦然心动的人生整理法则》,以「斷、捨、離」為理念,在40多個國家售出了過千萬本。去年,她與Netflix聯手推出生活節目 《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 Tidying Up with Marie Kondo》,節目中她親身傳授超實用的收納技巧。近藤麻理惠自創的「蛋捲式摺衫法」簡單易學,能夠讓衣物一目了然,更可節省衣櫃空間。

 

T恤 收納秘訣

Step1:將T恤鋪平,用手撫平鄒折處,衣服分為三等分,將衣身一端向內摺。

Step2:將衣服的一側摺向內後,反摺袖口。衣身另一側用相同方法摺向內。

Step3:將摺成長方形後的衣服對摺(注意尾端留一點空位),然後分為三等份,再摺三下。

Step4:直立擺放,完成!

 

長袖/毛衣 收納秘訣

Step1:將衛衣或長袖衣物鋪平,用手撫平鄒折處,衣服分為三等分,將衣身一端向內摺。

Step2:將衣身一端摺向內後,反摺袖口,再按圖示將袖口摺成7字形。衣身另一側用相同方法摺向內。

Step3:將摺成長方形後的衣服對摺(注意尾端留一點空位),然後分為三等份,再摺三下。

Step4:直立擺放,完成!

收納衛衣同樣適用!

 

牛仔褲 收納秘訣

↓↓↓ 點擊圖片 查看教學 ↓↓

  • Step1:將牛仔褲鋪平,用手撫平鄒折處,將臀部突出的三角形部分,向內摺。
  • Step2:上下對摺褲子(注意尾端留一點空位)。
  • Step3:將摺成長方形後的褲子分為三等份,再摺三下。
  • Step4:直立擺放,完成!

 

內褲/襪子 收納秘訣

↓↓↓ 點擊圖片 查看教學 ↓↓

  • 內褲收納秘訣Step1:將內褲鋪平,用手撫平鄒折處,背面朝上。
  • 內褲收納秘訣Step2:首先把底部向上摺(如圖示),然後內褲分為三等份,將兩側向內摺。
  • 內褲收納秘訣Step3:捲起,直立擺放,完成!
  • 襪子收納秘訣Step1:將襪子鋪平,用手撫平鄒折處,把兩隻襪子重疊擺好,把上下對摺(注意尾端留一點空位),然後再摺兩下或三下。
  • 襪子收納秘訣Step2:直立擺放,完成!

 

來源:Marie Kondo@youtube《Tidy Up Your Home: The KonMari Method》IG@mariekondo

Chloe
Chloe
普拉提新手,獨處更加舒心的韓劇中毒者&書迷!不惜花大錢鑽研低敏高效的護膚品,貪靚卻有著「極難搞」肌膚。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