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後遺症】你患上「假期後遺症」了嗎?8大症狀檢測!動不動就睏、時間過得超慢!
Elise Lee
文: Elise Lee
發佈時間: 2020.01.29

一連幾天的農曆假期已經完結,各位上班族又要收拾心情,繼續回到自己的岡位工作!不過,經過這幾天的吃喝玩樂,想起要上班就讓人相當痛苦,甚至有可能患上「假期後遺症」!以下為大家整理出「假期後遺症」的8大症狀,來看看你中了多少吧~

 

1. 感覺時間過得特別慢

即使工作時間和平常一樣,你也會覺得工作時間過得特別慢!感覺上已經工作了半天,但實際時間卻只過了兩小時⋯⋯於是你一整天都在不斷看著時鐘,等待時間的流逝。

 

2. 心情空虛又鬱悶

想起假期已經離你而去,迎接你的就只有無休止的工作,內心就充滿鬱悶的感覺!又看看日曆,很久之後才有下個連假,意味著近期也沒什麼值得期待的日子,內心就禁不住一陣空虛啊~

 

3. 專注力變差

平日工作的時候,雖然也談不上超級專注,但假期後的這幾天,專注力更是跌至谷底!好不容易才專注了5分鐘,轉眼便拿起手機,看看Instagram、Facebook,又或是和朋友聊天,工作效率極低!

 

4. 早上起床閃過「請病假」的念頭

早上起床的時候,腦海中就自然想起「請病假」這個念頭!雖然輾轉反側後還是認命下床,但還是對請假這一回事念念不忘,心想「我明天就請病假」!

 

另外4個症狀請看:

  • 5. 大腦會突然「死機」:正在想一些重要事情的時候,大腦便會突然間一便空白,就像是「死機」一樣,既想不起剛剛自己在想什麼,任何反應也會變得特別遲鈍!而如果這個時候正在和上司開會的話⋯⋯
  • 6. 什麼都沒做但超睏:明明自己一整天坐在位子上,沒什麼走動,也沒做過什麼用腦的工作,但就是超睏啊⋯⋯(那都是因為假期時每晚都玩到超晚,生理時鐘不平衡的緣故~)
  • 7. 膚質變差:經過一連幾天的玩樂,不少人都會出現睡眠不足的問題,期間也吃了不少的甜食、肥膩食品,因此假期之後,膚況就會突然變差、黑眼圈也變超深,整個樣子看上去真的相當「殘」啊⋯⋯
  • 8. 對工作感到莫名的焦慮:「工作一定堆積如山了」、「又要面對難搞的工作了」這樣的想法在假期之後特別突出,令你焦慮、恐懼的感覺大大增加,想要不停地逃避「工作」這回事!

 

來源:TBS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