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90後武漢女護士剃光頭抗疫!護士:準備工作做好才能上「戰場」!
Heva Ho
文: Heva Ho
發佈時間: 2020.01.29

「頭髮沒有了可以再長,現在首要問題是保護好自己的同時,盡力量去救更多人。」武漢大學醫院東院區神經內科護士單霞,日前為了抗武漢肺炎,避免交叉感染,把及腰長髮狠狠剪掉,剃成光頭,準備上「戰場」。

 

(圖片來源:微博)

 

綜合內地傳媒報導,90後武漢女護士單霞所駐守的院區被指定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定點醫院。因為頭髮很容易露出,加上長頭髮戴帽、穿防護服也很不方便,於是選擇剪去頭髮,剃成光頭。她表示:「剪個光頭沒有甚麼,只是為了好戴帽子,穿好防護服,好上戰場,好保護自己,保護我同事。」

 

(圖片來源:微博)

 

原本單霞想在農曆新年前換個髮型,結果真的如願了,只是想預期中想像有點不同。她在微信上透露身邊的親人、兒子、同事、朋友看到她的新髮型,心情都變得十分沉重。雖然如此,心態依然樂觀的她卻表示:「我相信在全體醫務人員的堅守下,我們還會團聚在一起快樂的工作,快樂的生活。」不止單霞一個人,內地也有不少女護士紛紛把頭髮剪去,加入「光頭明志」投入抗疫前線,讓網民大感震撼,對醫護前線人員感到欽佩。

 

(圖片來源:微博)

 

資料來源:中國新聞網

圖片來源:央視新聞、微博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