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節目實測6款暖身熱飲!邊款飲品最保暖?薑茶只是排第3?
Heva Ho
文: Heva Ho
發佈時間: 2020.01.30

近日氣溫驟降,天寒地凍,最好當然是飲熱飲暖身驅走寒意。任何熱飲都會令身體變暖,但有日本節目指出原來不同熱飲的暖身效果都不盡相同,某些熱飲能暖身一段時間,而某些則很短。

(圖片來源:《この差って何ですか?》節目截圖)


日本節目《この差って何ですか?》近日找來時下最流行的6款熱飲,分別是綠茶、咖啡、紅茶、朱古力、甘酒、薑茶進行實測,看看哪款是最強暖身熱飲!節目邀請6位年齡介乎20至40多歲的女生,讓她們在室溫20°C的房間裡,喝200毫升的熱飲(60°C),然後再觀察她們的體溫變化。

(圖片來源:《この差って何ですか?》節目截圖)

 

所有女生在喝熱飲前的平均體溫為36.2°C,只要觀察在喝熱飲後最晚回落至原本的平均體溫的飲品就是最強暖身熱飲。

(圖片來源:《この差って何ですか?》節目截圖)

 

點擊下圖放大看結果:

  • 第6名:咖啡(9分鐘)咖啡中所含的咖啡因具利尿作用,會促使身體排出水份,加速身體降溫。
  • 第5名:綠茶(14分鐘)綠茶同樣含有咖啡因,因此難以讓身體保持暖和。
  • 第4名:甘酒(27分鐘)甘酒比其他熱飲含糖量最高,糖在人體內的吸收過程中,經過「燃燒」產生熱力能以致「暖身」效果。 在節目中,石原新菜醫生表示甘酒缺少促進血液循環的成分,無法讓身體持續保溫。
  • 第3名:薑茶(47分鐘)生薑具促進血液循環的作用,有助提升體溫。可是,薑茶會令體溫急升,導致出汗,令其後體溫流失比較快。
  • 第2名:紅茶(52分鐘)雖然紅茶也含有咖啡因,但它亦含有一種稱為茶黃素的成分,有暖胃活血功效,能改善血液循環,提升體溫。
  • 第1名:朱古力(59分鐘)朱古力(可可粉)具擴展血管的作用,能促進血液循環,提升體感溫度。

點擊圖片放大

 

資料來源:《この差って何ですか?》

圖片來源:節目截圖、photo.ac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