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酒精搓手液效果欠佳? 麵包發霉實驗結果驚人!應勤用肥皂洗手!
Kimmie Lai.
文: 黎苑琳
發佈時間: 2020.01.30

武漢肺炎持續擴散全球很多人勸喻大家要勤洗手,或者拿酒精洗手。美國一位小學老師在學校做了一個麵包實驗,來呼籲學生勤洗手,她也在個人Facebook上分享整個實驗過程。很多人都會以酒精搓手液代替肥皂洗手,但實驗發現原來以酒精搓手液效用不大?

 

小學老師Jaralee Annice Metcalf於Facebook分享整個實驗,先切出5片白麵包:第一片接觸過電腦表面;第二片新鮮而未經手接觸過;第三片沒有洗手後接觸過;第四片是用肥皂洗手後接觸過;第五片是用酒精搓手液後接觸過。然後將每片麵包放在密實袋中,由於麵包含有防腐劑,需要等待3、4星期才看到實驗結果。

↓↓↓實驗結果↓↓↓

 

麵包實驗結果驚人,發霉最嚴重的是接觸過電腦表面的麵包,差不多整片變成黑色;而沒洗手接觸過的麵包也出現嚇人的黃藍霉斑。結果除了勸大家要勤力經常用梘液洗手之外,可見電腦的表面非常不乾淨,充滿細菌,建議大家要經常清潔電腦、手機、平板電腦等等的表面!

 

而令人意外的結果是,酒精搓手液後接觸過的麵包同樣發霉,只有用肥皂洗手後觸摸過的麵包和沒碰過的麵包是最乾淨的。結果反映即使使用酒精搓手液後,同樣令麵包發霉,因此酒精搓手液絕不能取代用肥皂洗手後的效果。Jaralee Annice Metcalf強調小實驗並非專業,只是個小學的課堂實驗,證明用肥皂洗手的重要性,建議大家不要太依賴酒精搓手液。

 

來源:unsplash, buzzfeed

 

 

 

 

Kimmie
Kimmie
喜歡分享扮靚心得,看減肥為終身事業!假日最愛到不同Cafe影靚相,去盡香港不同郊外打卡點!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