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5大Home Office防疫措施!這點絕對不能忽略!要注意做好家居衛生!
Kimmie Lai.
文: 黎苑琳
發佈時間: 2020.07.21

因為武漢肺炎疫情越來越嚴重的關係,不少私人機構相繼准許員工在家工作。但是大家不要因此就鬆懈下來,在家中更加要注意家居衛生,保護好自己和家人的健康!今次就和大家分享一下Home office的時候要注意的要點,一起對抗疫情、防止被傳染!

1. 正確消毒手機

每天經常使用及觸摸的手機是新型冠狀病毒的傳播途徑之一,尤其病菌喜歡依附在光滑東西表面,很容易成為病毒細菌滋生的溫床!建議使用電子產品螢幕清潔劑,酒精濃度較一般酒精消毒液、消毒火酒低,不會導致手機螢幕侵蝕受損,同時又有殺菌消毒效果。細菌在平滑的手機螢幕上能存活長達24小時,洗過手後再去觸碰手機的話亦有機會被細菌感染!

 

2. 保持室內空氣流通

根據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會透過接觸含有病原體﹝細菌或病毒﹞的飛沫或吸入空氣中浮游的病原體而傳播,有些病原體可以依附在空氣中的微塵或小水點上。保持室內空氣流通減少細菌滋生及傳播的機會。

 

↓↓↓點擊放大圖片看其他Home Office防疫措施↓↓↓

  • 3. 勤洗手 - 在家中工作也要緊記要勤洗手,手部衞生是最有效防止疾病傳播的方法。特別在接觸過用過的口罩、鞋子、門柄等等容易有細菌的地方,記得要充分清潔手部,洗手記得落肥皂,至少要有20秒!
  • 4. 保持喉嚨濕潤 -工作的同時不要忘記喝水/ 茶,以上的日本節目《教えてもらう前と後》大谷義夫醫生又指出如果喉嚨保持乾涸,不夠滋潤的話,病菌會容易入侵體內,所以保持喉嚨濕潤的有助預防疫情,每隔20分鐘學一口茶有助防疫。
  • 5. 消毒液洗衣服 -外出時穿過的衣物要妥善處理,洗衣時要加入衣物消毒液,要多加清潔做足防範工作。衣服洗淨後透過陽光曬乾、殺菌最為理想,如果天氣情況不許可,使用抽濕機加快衣物乾透亦可。

 

來源:TBS、unsplashphoto-ac

Kimmie
Kimmie
喜歡分享扮靚心得,看減肥為終身事業!假日最愛到不同Cafe影靚相,去盡香港不同郊外打卡點!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