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3個病毒傳播最高危地方!疫情高峰期不要去!附個人衛生措施建議!
Kimmie Lai.
文: 黎苑琳
發佈時間: 2020.07.10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蔓延,令人十分擔憂。以下為大家提出3個易成為病毒傳播的高危險地方,建議盡量減少出進出這些地方,大家都要好好留意一下!新型冠狀病毒可以通過空氣中的飛沫傳播,空氣不夠流通、較多人來往的地方,都是病毒傳播最高危地方:

 

1. 升降機

日本冷知識電視節目《教えてもらう前と後》(學懂前與後)邀請到池袋大谷診所院長探討預防流感方法,他指出升降機按鈕可能黏附大量病毒,應盡量避免用指尖接觸。升降機內空氣極其不流通,是病毒傳播的高危地方!

↓點擊看專家預防方法↓↓

  • 在公共場所的病毒溫床也要小心,醫生建議大家避免使用指尖直接接觸電梯按鍵或公共交通扶手,應該使用手指關節,同時按按鍵邊位,避免手指沾上病毒。
  • 建議大家不要太過相信「此處已消毒」的告示,因為酒精容易揮發,需要在每小時都有人對升降機進行消毒的情況下才有效。更難以確保升降機內剛剛有沒有帶菌者咳嗽或打了噴嚏後離開!
  • ▲大谷義夫醫生平日開門也不用指尖(《教えてもらう前と後》節目截圖)
  • ▲連公共交通也只是用手腕掛著(《教えてもらう前と後》節目截圖)

 

2. 餐廳

餐廳同樣屬於危險的地方,疫情高峰期最好避免和朋友去餐廳吃飯。因為一間餐廳能夠容納幾十至一百人,而大家在吃飯的時候都毫無戒備的除下口罩,難以確保這一百人當中有沒有帶菌者!想像一下帶病毒的細菌,能夠透過飛沫傳播到各人的餐桌上,是如此可怕的事情啊。建議大家如果無可避免到餐廳吃飯,坐下吃飯的最後一刻才脫口罩,如情況許可下要避免面對面吃飯,亦要避免吃飯時說話。

 

3. 辦公室

最後一個大家要特別謹慎的高危地方就是辦公室,辦公室都是密閉空間,病毒容易通過空氣中的飛沫進行傳播。若果你的公司未能夠Home Office的話就要留意一下了!在辦公室中必須佩戴口罩,談話保持適度距離。而門把手、鍵盤、滑鼠、文具等都必須以酒精消毒。然後就是若果感到自己有生病的跡象的話,就立刻要請病假,以免傳染給其他同事,更加要去醫院或診所尋求專業人士協助!

 

↓↓

↓5大防疫必做好習慣↓↓

  • 1.到辦公室後第一時間洗手
  • 2. 吃東西前要先洗手
  • 3.到過升降機、餐廳後要洗手
  • 4.外出回家時馬上洗手
  • 5.當要接觸面部,特別是鼻孔與眼睛前先洗手

 

圖片來源:unsplash

資料來源: mbs.jp

Kimmie
Kimmie
喜歡分享扮靚心得,看減肥為終身事業!假日最愛到不同Cafe影靚相,去盡香港不同郊外打卡點!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