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人心痛的2020年!台灣插畫家道出大眾的無奈!我們難道失去得不夠多嗎?
Natalie Yu
文: Natalie Yu
發佈時間: 2020.02.04

踏入2020年,相信大家都會抱著「新一年新希望」的想法。但似乎自從踏進這一年後,沒有什麼好消息發生。一位台灣的插畫家 hatto0112 在Instagram上分享了他對這一年的無奈,在簡單的文字和繪畫當中,卻道出了大家的心酸......

自2019年尾開始,便有多宗天災人禍。像是讓人心痛的澳洲大火,無數隻動物燒傷死亡、家園被摧毀,無聲哭泣求助。一幕一幕痛徹心扉的畫面都讓人十分難過。

根據美國CNN的報導,已經有一千九百萬人受流感感染和1萬人死亡,這次的感染絕對不必武漢肺炎遜色,也引起世界高度的關注。

直到現在還在擴散的武漢肺炎,相信大家每一天都不停追蹤媒體上的動向,害怕有更多人確診、忙於搶購口罩,這一切彷彿都讓大家喘不過氣來。

別忘記還有土耳其發生的地震、阿富汗機墜毀等的事故...

(點擊放大圖片)

  • 還有在1月26號與愛女雙雙墜機的Kobe,他的死訊震驚全球,紀錄了一位傳奇球星的殞落。
  • 只要你有心,再遠的距離都肯定能到達。但不是每一個思念的人都可以見得到,如果要見面,也許要下輩子了...
  • 這一刻的我們,又有什麼藉口呢?想見的人、想說的話,如果值得你去珍惜,為什麼還要等待呢?
  • 我們以為一輩子是漫長的,其實轉眼就到了,很多時候錯過了才後悔,現在你抓緊了,又有否好好珍惜?

這些天災人禍的確很可怕,但更可怕的是人類還沒學會珍惜。到底要失去多少才能徹底領悟、吸收教訓呢?不知道看到這裏的你有多久沒有向身邊的人表達愛意,只希望大家都能珍惜擁有的一切,因為你永遠不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情。

這一年,我們失去夠多了,好好珍惜現在好嗎?

 

來源:CNN、IG@ hatto0112、FB@帽子-Hatto

Natalie
Natalie
擁有外油內乾的麻煩膚質,致力尋找好用收毛孔產品。熱衷嘗試新護膚品和美容療程,喜歡向朋友分享好用心得~ 視減肥為終生職業!喜歡煲劇、聽音樂。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