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性分析】從喜歡的咖啡看隱藏性格!濃縮、摩卡咖啡!飲品口味透露你的內心秘密!
Guby Wong
文: Guby Wong
發佈時間: 2020.02.05

不少人都有喝咖啡的習慣,不論是疲倦時來一杯提提神,與客戶初次見面或週末相約閨蜜閒聊都會手握一杯咖啡。而每個人對咖啡的喜好都不一樣,在琳琅滿目的咖啡口味中,總有一杯是你較鍾情的,但原來咖啡的喜好也可以看出一個人的心理性格?有外國媒體分析了8款常見的咖啡飲品,並列出各個不同的潛在性格,不知你又屬於哪一種?

挑選好你喜歡的咖啡後,查看你的專屬性格分析︰

1. Espresso 濃縮咖啡

2. Double Espresso 雙倍濃縮咖啡

3. Cappuccino 卡布奇諾

4. Frappuccino 法布奇諾

5. Mocha 摩卡

6. Macchiato 瑪奇朵

7. Americano 美式咖啡

8. Latte 拿鐵

 

1. Espresso 濃縮咖啡

勤奮是你的特性,所以天生便會是一個好領袖,於在工作和玩樂時會盡情投入享受。你不喜歡轉彎末角、過於花巧的東西,更喜歡直接和實在感。你知道如何把事情做好,而不麻煩別人,而努力的個性亦會容易成為別人的眼中好榜樣。

 

2. Double Espresso 雙倍濃縮咖啡

你是一個相信邏輯推理的人,注重實際愛分析,不會自相矛盾或有天馬行空的想法。思緒亦不容易被身邊突如其來的小事情影響,同樣是個很用功勤奮的人,心裡會有自己一套的做事方式,如果有目標和清晰的方向定能事半功倍。

 

(點擊圖片放大,查看其餘6項分析)

  • 3. Cappuccino 卡布奇諾 - 你是一個讓人有點難觸摸的人,對身邊的事情都非常小心謹慎,而且擁有很好的時尚觸覺。你或許不是一個風趣幽默的人,喜歡把一齊控制在內,同時你亦具創意力不喜歡沉悶感。
  • 4. Frappuccino 法布奇諾 - 你是一個大膽愛冒險的人,相比起一早把事情計劃得妥當周到,你比較喜歡跟隨自己的內心行動,或隨遇而安的感覺,而你樂觀開朗的性格,亦令你去到哪都受歡迎。
  • 5. Mocha 摩卡 - 咖啡主以巧克力為主角,你是一個完美主義者,容易成為別人眼中的時尚指標,內心沒有太多複雜的想法。生活中很多時的決定都是隨心,並懂得及時行樂,取得平衡。
  • 6. Macchiato 瑪奇朵 - 性格堅強有毅力的你,只要心裏稍為有新想法便會馬上行動,不會容許自己拖延,會盡力做好眼前想要實淺的目標,不會容易因為有小挫折而放棄。
  • 7. Americano 美式咖啡 - 你是個有理想的人,喜歡向高難度挑戰,但同時對自己的要求和追求生活質素亦相當高。這意味著你不論是在公在私亦會都、容易有新突破,把事情做得更好。
  • 8. Latte 拿鐵 - 你喜歡把事情保持簡單,面對要下決定會感到有點困難,對比起想要成為眾人焦點,你反而更享受和其他人合作後得到的成功感。為人很隨和,給予人一種和善可親的感覺,而且會尊重別人的決定,不會刻意為難對方。

 

有人會用咖啡形容人生,年輕時嗜味道偏甜的牛奶咖啡,要靠下糖和牛奶把苦味蓋過,追求開心甜蜜和刺激感。長大才發現自己不自覺地漸漸接受了黑咖啡,喜歡酸苦過後的回甘味,懂得平淡才是幸福。不知你喝咖啡的喜好,又會否隨著年紀而改變呢?

 

來源:LittleThings, SportsFinding, I Need CoffeeUnsplash, IG@rest.coffee.gin, IG@ninetyscoffee, IG@noccoffeeco, IG@missjni, IG@wongmanyik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