荃灣伯伯因買口罩不果哽咽落淚!幸得雪中送炭!網友:好感動 香港人加油!
Natalie Yu
文: Natalie Yu
發佈時間: 2020.02.06

相信近日來不少人都為了搶購口罩而煩惱,一心想買口罩但求助無門的老人家們,只好外出排隊買口罩,卻屢撲空。昨天荃灣梨木樹有團體派發免費的口罩,為了預防這次的病情,上百位的老人家也冒著風寒排隊等候,當中一位沒有帶上口罩的伯伯排不到口罩,神情十分無助。

TVB《東張西望》剛好到梨木樹採訪,便上前詢問伯伯關心其狀況,對話讓人心酸。主持人一開始詢問伯伯家裡是否一個口罩都沒有,伯伯簡單地回答:「沒有。」當主持人繼續詢問他是否會擔心之後,伯伯開始掩臉哽咽,表示那就只能減少上街。

點擊看詳細訪問過程:

 

原來,伯伯已經嘗試過排隊買口罩數次,但還是不果,看到伯伯沮喪又無助的眼神,實在讓人心痛。節目一出,短片引起網民討論,不少人十分擔心伯伯的狀況;也因為如此,亦引起區議會關注。荃灣區議會主席陳琬琛得悉事件之後,馬上帶同5個口罩前往伯伯家關心情況。

陳琬琛在個人的Facebook專頁發文:「今天梨木樹有團體派發口罩,幾百位長者冒寒輪候,一位沒有口罩唔敢出街的伯伯,神情憂慮。林鄭政府抗炎不力,連一個保護市民的口罩都要大家四處頻撲! 我們對這樣的政府仲有什麼期望?」


不少網友看到發文之後都表示人間有愛!在現在這個口罩短缺的時期,感恩還有人願意把僅有貨存留給更需要的人,也希望大家在搶購口罩的時候,主動關心身旁的朋友或長輩,不要因為只顧自己大量購買口罩。


來源:東張西望、Fb @陳琬琛 Chan Yuen Sum, Sumly

Natalie
Natalie
擁有外油內乾的麻煩膚質,致力尋找好用收毛孔產品。熱衷嘗試新護膚品和美容療程,喜歡向朋友分享好用心得~ 視減肥為終生職業!喜歡煲劇、聽音樂。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