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大秘訣讓你幸福感UP!為生活增加儀式感、每星期捨棄__!擺脫負面情緒的關鍵是...?
Elise Lee
文: Elise Lee
發佈時間: 2020.02.07

日常生活中,我們總會面對很多的壓力、無奈和艱辛,令我們對生活充斥着各種負面情緒。但其實只要在生活中添加一些小習慣,就可以大大增加幸福的感覺,趕走負面情緒!以下為大家整理了9個讓你幸福感UP的秘訣,讓找回屬於自己的美好生活~

 

1. 為生活增加儀式感

大家可能會因為工作繁忙,下班後怱怱卸妝、睡覺,因而忽略了自己的生活。但其實為每天增加一點儀式感,例如每天都為自己好好護膚,或是睡覺前聽聽自己喜歡的音樂、用上喜歡的香薰,都能夠令你更加享受當天的時光,為生活增添色彩!

 

2. 每星期捨棄一件東西

我們總會因為日常生活太過繁忙,而沒有空收拾家中,使家中的物件堆積如山,間接令大家的負面情緒倍增!而這個方法有點像「斷捨離」,每天捨棄一件東西,例如不再用的護膚品、化妝品、舊衣服,可以令自己更加清楚檢視自己擁有的東西,學會好好珍惜~

 

3. 每晚寫下當天的小確幸

生活壓力太大時,我們都只懂得抱怨當天不如意的事情,卻總是學不會感恩。試試每晚寫下當天值得感恩的一件小事,例如是工作上遇到的好人、好事,重新審視生活之中遇到的每一個小確幸,嘗試令自己抱住感恩的心態去生活,都能增加幸福感呢!

 

4.來個短暫的小旅行

相信每位上班族,都會希望在年尾的時候來一個長途旅行,以慰勞自己工作一年的辛酸。其實來一個短暫的小旅行,即使只有2-3天也好,與好友一起渡過一個輕鬆愉快的時間,同樣可以增加生活之中的幸福感,幫助大家洗滌心靈呢!

 

其他5個秘訣請看:

  • 5.每星期都給自己流汗的機會:相信大家都聽說過,運動可以讓人心情愉快,更有減壓的功效!工作過於繁忙的話,大家可以嘗試每星期給自己一次流汗的機會,就算是去遠足,又是單單散步都可以,不但可以抒發工作之中的壓力,更可促進身體健康,絕對是消除焦慮的一大良藥!
  • 6.吃甜食獎勵自己:女生們總害怕吃甜食會變肥,但其實日常生活中的壓力或負面情緒已經夠多了,就讓自己好好休息一下,獎勵自己吧!
  • 7.多與家人團聚:生活的壓力總會令我們忽略了一直支持我們、陪伴我們的家人!在你感到煩惱枯燥的時候,不妨多與家人團聚,例如一起聚餐或是逛街,都能夠使你的身心感到放鬆,並且在過程之中感受到家人對你的支持呢~
  • 8.買小禮物送給自己:覺得生活總是十分平淡的話,不如自己買小禮物送給自己吧!當每個人收到禮物的時候,都總會感到高興和感恩,與其等待別人送禮物給你,倒不如自己主動買禮物給自己~
  • 9.好好佈置自己的房間:每天下班最期待的事情,就是躲在房間裏做自己喜愛做的事!但如果房間一片混亂,堆積着一對雜物,又如何令自己感到放鬆呢?不如花一點時間,好好佈置自己的房間,打造屬於自己的小空間~

 

來源:tvN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