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武漢封城後現況曝光!災難電影級疫情畫面!多張相片令人心慌!
Kimmie Lai.
文: 黎苑琳
發佈時間: 2020.02.10

新型冠狀病毒引發不斷擴散,中國今日(10日)公布官方數據,全國累計40171人確診,死亡人數增至908人,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有新增個案。本港昨日確診個案更新增了10宗,至今累計至36宗,令人心惶惶!中國已陸續下令將湖北省武漢、黃岡等多個城市都實施「封城」隔離,市內現況畫面也曝光。

 

在武漢宣布封城後,外國媒體CNN報導武漢「封城」的現況照,無人煙的街道、空空的貨架、擠迫的醫院。武漢市區內地鐵、巴士等交通工具全面暫停營運,照片讓網友看了相當心慌,比喻成災難片中的「封城」場景。

 

由於懷疑感染人數個案太多,醫療資源不足,多人無法入院治療。武漢臨時加建集中隔離的「方艙醫院」增至15間,入住內部畫面也在中國媒體及微博上曝光,指其設備嚴重缺乏,甚至因為電線短路停電,懇請中國政府盡快改善醫療設備。

武漢市中的江漢大學等多間院校的學生宿舍也被臨時徵用,作為疫情防控集中隔離場所。改造後的學生宿舍床鋪有篷布遮擋,宿舍內新添了一張單人床。中國向學校承諾,在疫情結束後,將會對寢室進行徹底消毒。

網友也留言打氣:「感謝第一線工作者」、「盡快改善醫療設備」。有網友也表示香醫療設備、醫護人員亦受極大壓力,希望疫情快點過去。

 

來源:AFPnews, thepaper

Kimmie
Kimmie
喜歡分享扮靚心得,看減肥為終身事業!假日最愛到不同Cafe影靚相,去盡香港不同郊外打卡點!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