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家長/初次約會前必看】8個外出用餐時的注意事項!這樣做印象分大減!你有沒有誤踏這些雷區?
Guby Wong
文: Guby Wong
發佈時間: 2020.02.10

不少人初次約會或見家長,都會選擇到餐廳吃飯,坐下來好好認識對方。但原來簡單的一頓飯,卻有不少細節位會顯出一個人有沒有禮貌和教養,若不小心犯下其中一個小習慣,或會讓人大減印象分!以下這8個外出吃飯的減分雷區,大家不妨多多注意了。

 

1. 別急着吃東西

美食當前,很多人都會急不及待一口接一口地把面前的食物全部吃掉。但進食過急除了會對胃部造成負擔、更難有飽腹感外,狼吞虎嚥的樣子或會讓對方減分,該慢慢享受美食帶來的滿足感。

 

2. 別張開口咀嚼

這是一個很多人都會忽略的小習慣,尤其是進食肉類等體積較大,需要大力咀嚼的食物時,更容易大力張開口咀嚼。可嘗試把食物在盤碟先切小件,別發出不必要的咀嚼聲,看起來亦更優雅。

 

3. 身上的香水味過濃

初次見面不少人都會悉心打扮往身上噴香水,希望能在對方心裏留下好印象。但要記得氣味這東西因人而異,太濃烈的香水味有可能會讓對方感到不適,一直被迫聞着不喜歡的氣味真的很難受,還沒加深認識你前已經對你減分,這多無辜啊!

 

4. 注意自己的聲

不論是說話或咀嚼的聲量都要小心控制,別影響在座用餐的人,但打嗝、打噴嚏等無法避免的事,也盡量把聲調降低,切記要用紙巾掩口,嘗試以喝水、屏息的方法紓緩假若症狀持續,不妨離席先處理好,對方亦會明白的。

 

( ↓↓↓ 點擊查看5至8 ↓↓↓ )

  • 5. 咀嚼時別說話 - 當嘴巴正在咀嚼時說話除了不美觀外,對方亦有可能聽不清你在說甚麼,而且更有機會不小心把嘴巴裏的食物噴在對方面前,引起不必要的尷尬場面。
  • 6. 伸手到人前拿食物 - 不少人外出吃飯都會選擇大家分享食物,但如果突然站起來,伸長手臂在別人面前夾取食物,都會讓人覺得有點不禮貌。若有需要可禮貌地讓對方傳遞給你,同樣亦要注意轉動桌盤時,是否有人正在夾菜。
  • 7. 用手指示意服務員 - 在餐廳用啪手指的聲響、指着他們,甚至直呼引起服務員的注意,都是一種不禮貌的行為。嘗試友善地舉手、微笑和點頭示意,讓他們知道你有需要幫忙便可。
  • 8. 隨便拿對方的食物 - 若是對著一位相悉的朋友,想要嘗嘗對方的食物,那當然沒問題。但在初次約會或見家長的情況下,理應先徵求對方的同意,亦盡可能使用公筷較為安全的做法,因始終未知他們會否介意。

 

資料及圖片來源:HUFFPOST, etiquette scholar,  IG@tracytschu, IG@natalietong53, Unsplash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