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胸罩要注意的5件事!這樣做讓內衣不易變形、延長壽命!你洗對了嗎?很多人都忽略第4項!
Guby Wong
文: Guby Wong
發佈時間: 2020.07.30

說到女生們每天都離不開的內衣胸罩,原來很多人都會忽略清洗的小學問,畢竟長時候緊貼身體,一天的汗水和細菌都會沾附在胸罩內,一旦清洗不足或使用了錯誤的清洗方法,便會容易破壞彈性纖維令胸罩變形,縮短其壽命又要再花錢更換了!以下這5個清潔小雷區你有犯嗎?


 

1. 清洗的水溫

雖然有人會覺得以溫水清潔的效果會更乾淨,但其實熱水會破壞胸罩鋼托部份和蕾絲細緻的設計,讓胸罩變、失去彈性,縮短其生命週期。

 

2. 不適當的洗衣液

留意家裏的洗衣液是否有過強,例如毛料衣物專用、漂白劑等,除了會破壞內衣鋼圈的質素,讓胸罩失去承托力,容易殘舊變色變形外,對皮膚亦可能會有傷害,注意要用溫和的洗衣精清洗胸罩才能好好保護延長其壽命。

 

3. 清水浸泡內衣

很多人都會忽略要先浸泡內衣一會兒的步驟,或許個過程有點繁複,但依附在內衣的細菌污垢,只有這樣才能被徹底清除。你亦可選擇滴少量的清潔劑在水內,再用手洗內衣的方法或直接放進洗衣袋機洗。

 

4. 清洗前把胸罩合上

很多人都會忽略這個小步驟,未把胸罩兩邊合上才丟進洗衣機清洗,而最好的方法是把胸罩合上並放進洗衣袋內,以避免內衣的肩帶、鋼圈扣等,和洗衣機中的其他衣物捲成一團,作出不必要的拉扯,失去彈力和承托力。

 

5. 絕不用烘乾功能

洗衣機內附有的烘乾功能的確能為你帶來方便,但烘乾的高溫、高速轉動會破壞內衣的彈性纖維和鋼托,最好的方法還是於放於乾淨通氣的地方,以懸掛風乾,避免胸罩變形或失去彈性。

 

資料及圖片來源:SELFTimes of India, Unsplash, IG@peachjohn_official, IG@6ixty8ight68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