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2022】盤點7個花語寓意!表白應該送風信子/滿天星?「這種」顏色的花語=分手!
發佈時間: 2022.08.01

送花之前不知道你有沒有想過它代表的花語呢?每逢情人節,都會看到有些女生幸福地拿著一束鮮花。大多數看到的都是紅玫瑰,眾所皆知紅玫瑰代表熱戀,花語寓意「我愛你」的意思,也因此讓它成為了愛情的代表。其實每一種花都有自己專屬的寓意,可以代表著對對方的愛意、感謝,甚至分離的意味,如果想送花的話,不妨先了解以下這些花語吧!

滿天星的花語

滿天星就如名字一樣,小小的一朵像滿天繁星一樣,通常拿來當花束的襯托。這種玲瓏潔白的小花其實代表著純真和真誠的愛,也能表達對對方的關懷和思念。所以適合送給初戀,也可以送給好朋友。

黃玫瑰的花語

黃玫瑰雖然是玫瑰的一種,但它卻一點也不適合使用在愛情方面。如果送給朋友的話,黃玫瑰會是一個很好的選擇,因為這代表著祝福和友誼。但如果送給另一半,便代表著逝去的愛情,在日本更是分手的代表禮物!甚至有著拒絕、道歉的意味!

向日葵的花語

向日葵代表著沈默的愛,它雖然不像其他花一樣代表著熱情,但它展現了未說出口的愛,也代表著對信念和夢想的熱情。如果送給心儀的人,便會象徵著愛慕和勇敢追逐幸福的意思。

點擊查看剩餘4種花語:

  •  鬱金香的種類很多,不同顏色也代表著不同寓意,但都有著愛情的意味。其中紅色的花語便於紅玫瑰相似,代表著熱情的愛,送給熱戀中的另一半最合適!粉紅色的鬱金香代表美麗、幸福;紫色的則代表永恆的愛。這三種都十分適合送給情人呢。
  •  薰衣草 薰衣草出現在很多香氛產品中,除了外表浪漫可愛之外,味道也不俗。薰衣草給人的印象便是純潔、和平,花語則是等待愛情的意思。
  • 風信子代表不敢透露的愛情,適合送給情人。粉紅色的代表傾慕,想與對方過一輩子的意思;紅色代表感謝和讓人感動的愛,可以送給朋友或愛人。黃色的風信子也十分浪漫,代表有了對方便幸福的意思!
  •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山茶花開時》?白色的山茶花花語代表著可愛、純真的魅力,紅色的則代表天生麗質、謙遜;粉紅色便代因為愛情而變得美麗、勇敢。


圖片來源:PHOTO AC、tvN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