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件出社會後才懂的心酸事!不能再隨便請假、超難找對象!網友:學生時代最幸福⋯⋯
Elise Lee
文: Elise Lee
發佈時間: 2020.02.27

大學的畢業季又到了,甚至有不少畢業生已經踏出社會第一步,成為了職場「新鮮人」!小時候,我們總是希望快一點長大,成為一個真正的大人,但當真正踏出社會後,我們才會發現當中也有不少心酸事⋯⋯以下為大家整理出10件踏出社會後才懂的心酸事,你們有共鳴嗎?

 

1.發現還是學生時期最美好

還是學生的時候,我們只需顧慮學業,目標就是要考進大學,有一份稱心的工作。但當走出社會之後,我們便會發現,人生好像就是趕著賺錢、趕著結婚、趕著思考前程和將來,需要顧慮的事情倒是越來越多,一切都不像讀書時期那麼的單純了。

 

2.努力不一定會得到回報

以往讀書的時候,我們總會覺得只要努力學習的話,往往都會獲得回報,取得理想的成績。然而開始工作後,就會發現你的努力和你的薪水不一定成正比,回報也往往不如想像中理想。

 

3.不能再隨便請假

對於一位大學生而言,「走堂」可說是經常事,即使隨便請個病假,也不會有太大的後果。然而,成為上班族後就會發現⋯⋯請一天病假,可能會讓你跟不上工作進度,甚至為其他人帶來麻煩!

 

4.越來越難與朋友見面

以往在學校的時候,差不多天天都可以與朋友、閨蜜們見面。但是踏進社會之後,不論是自己還是朋友,都變得越來越繁忙!莫說要約出來吃個飯,就連約一個大家都空閒的時間,也變得困難了⋯⋯

 

5.找對象比以前更難

出社會後,不少人都會和自己的同事保持著一定的距離,大家的交往就只局限於工作關係上,社交圈子就好像越來越窄,自然難以尋覓戀愛對象!即使在辦公室中有心儀的對象,亦會礙於同事的關係,而令自己卻步!

 

其他5件心酸事請看:

  • 6.要應付不同的「心機婊」:出社會後,最困難的莫過於要面對各式各樣的人和事!而當中,往往也是不乏「心機婊」的存在,而要與她們打交道,也總是令人身心疲累,絕對是出社會後的一大挑戰啊~
  • 7.身上的責任越來越多:踏出社會,成為一名上班族,代表你已經是一位真正的成年人,開始要負上不同的責任。除了工作上的責任之外,生活上的大小事,例如保險、家庭費用等等,你都要開始幫忙承擔!而霎時間多了如此多的責任,壓力就隨之大大增加⋯⋯
  • 8.太過率直或會比較吃虧:求學時期,個性比較直接的話,大家都可能還會欣賞你「真性情」。但作為一名上班族,說話太過率直,例如不顧上司的面子,直白地指出上司的問題,都有可能會變成「衝動」、「無禮」的行為,招來更多的苦果!
  • 9.根本就沒有所謂的「work-life balance」:除了星期一至五的工作時間之外,亦有可能需要動用自己的假期、下班的時間,才可以完成堆積如山的工作。所謂的「work-life balance」,根本不會存在!
  • 10.越來越不懂拒絕:對於不少人來說,學會拒絕他人,本來就是一件難事。而踏出社會後,作為社會的「新鮮人」,更會因為不好意思的關係而不懂得拒絕!久而久之,一旦開始嘗試拒絕他人的請求,便可能遭致批評、埋怨,最終又陷入了不好意思拒絕的輪迴!

 

來源:tvN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