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Wife Material嗎?盤點10大好老婆特質!中7項以上=可以娶回家!
Natalie Yu
文: Natalie Yu
發佈時間: 2020.03.02

所謂娶妻求淑女,男生心中夢寐以求的好老婆都希望能是賢良淑德,並能為將來的家庭打點一切。內在美真的遠遠比外在重要,因為如果相處一輩子,個性是沒有辦法假裝或修飾的!以下盤點了10大好老婆特質,不知道你符合嗎?

1. 不介意做家務

家務事有多煩心相信大家也知道,平常這些厭惡的工作我們都會旨意家人為我們完成;在男生心中,如果另一半能像家人一樣為自己打理一切,每天下班回家都能看到乾淨舒服的環境,相信會加分不少。雖然在現今社會,已經不流行「男主外女主內」,家務事也當然不只是女生的義務,最好的方法便是兩人一起合力完成!所以,重點不是在於你能完成多少家務,而是妳是否願意主動分擔!

2. 接受另一半與自己生活方式有別

每一個人的生活方式都不一樣,即是有別也不代表對方是錯的,就算是一起生活多年的家人也會有自己的生活模式啊!兩人同居之後,如果對方的生活習慣是無傷大雅的,其實沒有必要強迫對方改變或跟隨自己的一套。

3. 有愛心

如果想與對方走一輩子,或多或少會想到生兒育女的話題。有愛心的女對自己小孩也好,寵物也好,相信都會特別溫柔有耐心!

點擊查看剩餘7樣:

  • 4. 理性  一個人如果很容易被情緒牽動自己的話,可能會讓人受不了!像是在生活中遇到小事便大發雷霆,甚至衝動做錯決定,相信對另一半來說會比較難理解呢!
  • 5. 給對方適當私人空間  兩人即使住在一起,其實還是需要給予對方一定的私人空間;像是在對方玩電動遊戲時,你也可以默默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像是看書、看劇等,不要強迫另一半要24小事跟你膩在一起!因為你要接受有些人其實很享受獨自一人的放空時間,這段時間對他們來說是很紓壓的!所以要了解對方,並讓對方有適當的空間。
  • 6. 會下廚  所以「入得廚房 出得廳堂」,試想看每天下班回家有心愛的人為你煮好晚餐,這是一件多麼幸福的事情!相信也是每一個男生都渴望看見的!
  •  7. 不會過分懶惰  女生也希望男生有上進心,不要只待在家什麼東西都不做!男生也一樣,看到女生整天只宅在家看劇、吃零食,偶爾想懶惰幾天沒關係;但男生還是想看到有活力又開心的你呢!所以遇上好天氣,不妨一起出去走走吧!總比待在家百無聊賴好。
  • 8. 有理財觀念  有理財觀念和持家有道有著莫大的關係,如果整天只懂網購亂花錢,對金錢沒有太大的觀念,其實對於以後家庭的經濟也會有影響。如果兩人生活的話也許可以負擔得起,萬一有了下一代而沒有儲蓄的習慣,相信對小孩子的生活也會有影響呢!所以一定的理財觀念是必須的,就算今天沒有另一半,學了也對自己有好處啊~
  • 9. 懂得關心  所謂的關心並不是嘮叨埋怨,相信你也曾經嫌棄過父母嘮叨很「長氣」吧!但在他們的角度卻是在關心你啊!所以如果妳懂得適當地關心,而不是一昧地責罵,相信會很加分呢!
  •  10. 尊重你,讓你做自己  兩個人之間最重要的便是要尊重對方,如果在一起之後會失去了自我,什麼東西都要為了迎合對方而改變,那實在是太痛苦不過了!尤其是在一起生活之後,有更多東西需要去磨合,所以互相包容和尊重真的是首要呢!


兩個人相處起來要舒服不勉強,同時懂得包容和溝通;不是單方面符合對方的要求便是「體諒」!不知道你是否中了以上的特質?如果沒有的話也不要緊,一起提醒自己,盡力去改善不足的地方吧!

圖片來源:tvN、JTBC

 

Natalie
Natalie
擁有外油內乾的麻煩膚質,致力尋找好用收毛孔產品。熱衷嘗試新護膚品和美容療程,喜歡向朋友分享好用心得~ 視減肥為終生職業!喜歡煲劇、聽音樂。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