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實驗室】衣領鬆了也能還原?實測日本衣領還原大法!
發佈時間: 2020.03.02

普遍棉質的T恤穿耐了、或是經常洗滌,都可能令衣領位失去彈性,變得鬆垮垮的。今集《UB實驗室》為大家實測一下變鬆的衣領能否還原最初!早前網上熱傳一個日本電視台節目片段,節目中邀請到日本洗衣專家,教大家如何將變鬆的衣領還原。來看看今集實驗專員阿Phy能否將衣領成功還原吧!

 

- 事前準備 -

先準備T恤一件、水一盤、還有冰,和熨斗一個。

 

- 開始還原 -

首先把衣領摺成風琴狀,不放手的然後抓住衣領浸入冰水中,同時可來回攪動約一分鐘左右;擠出多餘水分後將T恤平放,注意期間不能拉扯衣領;最後用熨斗輕輕熨至微乾,然後再平放晾乾。

 

 

- 總結 -

實驗專員呀Phy認為這個衣領還原法的確令皺皺的衣領神奇地回復平坦,但要將每件T恤都平放來晾乾,在香港這個寸金尺土可能不太可行。不過,避免過度拉扯領口、從下而上套上衣架、用兩個衣架晾起衣服都可以減低衣領變鬆的情況出現。

Phy 膚質:混合性膚質
一切與「靚」有關的資訊,都逃不出我視線,開口就是道理,穿搭能力更是達人級以上,人稱「時尚天文台」,為靚而活,是典型的「愛靚唔愛命」女生。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