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網民推介6款口罩噴霧!告別戴口罩鼻塞局促/異味!抗菌+清爽香氣!
陳思儀
文: 陳思儀
發佈時間: 2020.03.10

受疫情影響,無論在辦公室或是室外,長時間配戴口罩,出現呼吸局促、皮膚悶熱等問題。口罩短缺整天下來無法更換新口罩,甚至會出現異味、口臭問題,令不少人感到困擾。近日,有日本網民分享戴口罩有效紓緩悶熱局促、異味煩惱的6款口罩噴霧,部分更有抗菌作用,而且小瓶便攜,隨身帶著方便隨時使用。

 

日本每年3至4月期間除了是櫻花季節,更是花粉症盛行的時期,市面習慣配戴口罩外出,藥妝店亦有推出不同類型的口罩噴霧,只要在口罩表面輕輕一噴,就可以達到消臭抗菌作用。

1 北見薄荷 薄荷油

售價 1,000日元(不含稅) | 容量 20ml

有不少日本網民推介這款產自北海道北見狐狸村(當地知名的薄荷油產地)的天然薄荷油,除了是夏日防蚊必備品,亦可在戴口罩時感到呼吸局促或鼻塞時使用。純天然植物製成,香味清爽好聞,能夠內服外用,直接噴灑於皮膚、茶飲或口腔,有舒壓提神、消毒消臭等功效。

 

2 MUJI Mask Refreshment Spray

售價 690日元(含稅) | 容量

日本SNS話題度超高的這款無印良品口罩噴霧。在戴口罩前噴灑在口罩外層,乾燥後佩戴,即可令口罩維持令人耳目一新的清爽治癒香氣,分別有薄荷及柑橘兩款香味可選。雖然沒有抵禦病毒的作用,但卻有效解決戴口罩時的悶熱不適問題,有網民大讚噴了會上癮!

圖片來源:roomie.jp


3 LUCAS CITRINE Crystal Herb Water

結合能量石(水晶)和鼠尾草精油兩種天然淨化成分,除了可當作空氣淨化劑、安眠枕頭噴霧使用,另有日本網民推介可用作口罩噴霧。當中的能量石有天然的殺菌以及抗氧化作用,散發療癒氣味,超高顏值的透明瓶身設計,令人愛不惜手。

 

4 生活の木 Natural life style with herb Mask Spray 50ml

日本樂天口罩噴劑暢銷1位產品,由天然成分製成的清爽香氛口罩噴霧,茶樹/玫瑰/檸檬香脂三款氣溫可選,借助香氣使呼吸順暢舒適,有效紓緩因戴口罩而引起的不適感,精油成分同時可減壓放鬆緊張情緒。含酒精成分,噴灑乾燥後佩戴,避免在臉部或眼睛周圍噴灑。

 

5 DAILY AROMA JAPAN Mask Refresh

僅使用天然香精油,無添加合成香料,具有消臭除菌功能,去除長時間佩戴口罩悶熱或異味。柔和的薄荷/波仔汽水/水果香氣,小小一瓶可持續使用約2個月(約380次份量)。

 

6 PERFECT POTION Breathe Easy Mask Spray

無論是梅雨、花粉或是防疫時期,戴口罩前於口罩外層輕輕一噴(注意佩戴口罩時勿噴灑),乾燥後佩戴,有效去除無紡布或纖維等材質口罩帶有的難聞氣味,散發著橘子和薰衣草的香氣,可隨身攜帶補噴。根據心情改變香味,多款香氣選擇,當中Mum&Kids氣味可與兒童一起使用。對酒精敏感人士或皮膚狀態特別差時慎用。

圖片來源:lipcosme


來源:lipcosmerakuten.co.jphakka.beroomieMUJI

Chloe
Chloe
普拉提新手,獨處更加舒心的韓劇中毒者&書迷!不惜花大錢鑽研低敏高效的護膚品,貪靚卻有著「極難搞」肌膚。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