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居家抗疫好空虛?8大秘訣讓你趕走空虛感!宅在家中也可以超充實!
Elise Lee
文: Elise Lee
發佈時間: 2020.03.26

近日肺炎疫情嚴重,大家都紛紛減少社交聚會,留在家中減低傳染風險!雖然宅在家中也沒什麼不好,但天天留在家中,既不能與朋友見面,又不能好好逛街放鬆,心中就難免泛起滿滿的空虛感......以下為大家推介8個小秘訣,讓大家可以在居家抗疫期間充實自己,趕走空虛的感覺~

 

1.發掘新興趣/技能

要令自己感到充實的話,學習一項新的技能,又或是發掘一個新的興趣就最好不過了!試試學習一種新的語言、看一本有意思的書,在這段期間好好地增值自己,讓自己進步,都可以為你趕走心中的空虛感哦!

 

2.整理自己的房間

相信不少女生也和小編一樣,房間總是亂七八糟的,但又懶得收拾,最終便越來越亂......其實大家可以趁著這段天天在家的日子,好好整理一下自己的房間,甚至佈置一下房間,看著房間變得又整齊又有風格的樣子,絕對會超有成功感啊~

 

3.和家人玩小遊戲

工作和朋友,總是讓我們在不知不覺間忽略了家人,而最近可以留在家中的時間大大增加,大家又何不藉此與家人增進感情呢?大家可以和家人玩玩電子遊戲,又或是簡單的啤牌,為這段空虛的時間留下溫馨的回憶!

 

4.趁機試試新的妝容

我們宅在家中的時候,不時都會看看別人的化妝教學~然而平日出門總是超級趕時間,沒空嘗試新的妝容及風格!最近總是可以躲在家中,倒不如藉此試試一直想嘗試的妝容,若果試完不合適的話,還可以馬上把妝容卸掉呢!

 

其他4個小秘訣請看:

  • 5.規劃接下來一週的工作:都說工作就是麻醉負面情緒的良藥,假日在家空閒的時候,不妨好好規劃一下接下來一週的工作!看著自己接下來的行程排得滿滿的,內心就自然會有種充實的感覺,也會更享受耍廢的時間~
  • 6.和朋友視像通話:大家平日隨時都可以和朋友們見面,但最近的社交活動卻是近乎零,真的讓人超級空虛啊⋯⋯這個時候和一大班朋友來個視像通話,談談近況、開開玩笑的話,也可以讓像感受到朋友的支持和陪伴,減少空虛的感覺!
  • 7.做一些居家運動:女生們平日總是說要減肥,但同時又嚷著沒有時間,而近日大家大部分時間都留在家中,不就是一個超好的機會嗎?趁機鍛練一下自己的身體,讓朋友們大吃一驚吧!
  • 8.種種小盆栽:居家抗疫的這段期間,大家的生活好像失去了重心的樣子,因此就會擁有滿滿的空虛感!大家可以在家中種種一些小盆栽,讓自己的情感有所寄託,亦可以為生活帶來滿滿的治癒感~

 

圖片來源:JTBC、TVN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