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色隱形眼鏡使用小貼士
發佈時間: 2011.01.02

Color Con、「大眼仔」近年非常流行,彷彿已成為彩妝的一部分,戴了這類彩色隱形眼鏡後雙眼的確精靈又有神,具增大效果的鏡片更是瞇瞇眼女生的救星,不少女生像著了魔般迷上。可是不斷有報道指 Color Con 有損眼睛健康甚至會致盲,令很多女生望而生畏。其實只要注意以下要點,大家都可以靚得健康。

  1. 清潔非常重要,每天清洗鏡片、浸 Con,每星期除蛋白這些都是必做的動作。
  2. 請除去你的 gel 甲,亦不可以留長指甲,長長的指甲會積聚污垢細菌,清洗時會污染鏡片,下次戴 Con 時細菌便會在你的眼睛落地生根,引致發炎。長指甲亦有機會在戴 Con 時弄傷眼球,非常危險。
  3. 隱形眼鏡盒應每月更換,否則會成為細菌溫床。
  4. 這類著了色的隱形眼鏡透氧度較低,回到家中最好立即除下隱形眼鏡,好讓眼睛呼吸一下。亦不要每天戴 Color Con,一星期至少有一兩天讓眼睛休息。
  5. 過期的鏡片一定要更換,過期鏡片會硬化,鎖水能力大大降低,戴上時不舒服亦會危害眼睛健康。
  6. 佩戴前一定要徵詢專業視光師的意見及驗眼,要清楚知道自己是否適合佩戴 Color Con。
  7. 請勿戴著隱形眼鏡睡覺,鏡片有機會溜至眼球後面的位置,要醫生才能取出鏡片。
  8. 戴隱形眼鏡會加重雙眼負擔,令雙眼容易疲累,間中使用紓緩眼膜可消除眼睛疲勞。
  9. 著色直徑 16、17mm 這類「超大」效果的「大眼con」是天生大眼妹的專利,瞇瞇眼女生戴上這種鏡片會令你的眼睛一片漆黑,沒有眼白如同 ET 眼,並不漂亮;一般女生選用著色直徑 14-14.2mm 的鏡片已有自然增大的效果。
  10. 戴上顏色較誇張的鏡片如紫色、綠色等最好配合彩妝,否則一臉素顏跟鮮艷的眼珠會格格不入,要靚便要靚得徹底。

文/Heidi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