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研究:8成毛公仔檢出有害細菌!四分一帶大腸桿菌!應多久洗一次?附5大清潔建議!
郭詠琪
文: 郭詠琪
發佈時間: 2020.03.30

相信不少女生身邊都有心愛的毛公仔陪伴,毛茸茸的外表非常療癒,有它在便感到安心。不過原來毛公仔可能暗藏細菌,帶來潛在的健康風險。英國Daily Mail 引述Dettol 的研究,指出80%的毛公仔帶有有害細菌,有機會引起食物中毒,定期清潔實在不可忽略。下文附上5大清洗建議,大家不妨參考看看!

 

 

該研究指出有90%的孩子經常將心愛的玩具、毛公仔掉在地上,拾起時有機會沾到地上的污垢和細菌。 而且每5隻公仔中,就有1隻未曾清洗,即使是小孩生病過後,仍有75%毛公仔未被清洗。雖然毛仔公表面看起來清潔,但可能已在不知不覺間被細菌、病毒污染,對健康構成威脅。

微生物學家對毛公仔進行抽樣測試,發現80%的毛公仔被葡萄球菌污染,而這種病原有機會引起食物中毒。當中約四分一的玩具更被檢出糞便內常見的大腸桿菌。由於毛公仔容易接觸到口、鼻,若公仔被細菌污染,便容易引發疾病。

帶毛公仔外出後,或是主人生病後,最好仔細清潔毛公仔!美國Dr. Myron Zitt醫生建議,最理想是2星期清潔一次,按接觸的頻密程序再作調整。

 

5大清洗建議︰

(點擊圖片查看)

  • 1. 使用抗菌清潔劑清洗毛公仔,避免水溫過高,清潔劑可與常用的洗滌劑一起使用。
  • 2. 毛公仔與衣物分開洗滌,避免交叉污染。除了防止染上其它顏料,還可以避免其他衣服上的細菌污染毛公仔。
  • 3. 建議自然風乾,乾衣機的力度可能會影響毛公仔的形狀,布料及其它附屬的小配件。
  • 4. 可以將毛公仔放入網狀洗衣袋或枕頭套中,然後再進行清洗。
  • 5. 定期擦拭公仔表面,去除小污漬和污垢。

 

 

 

來源︰dailymail.co.uk, marycliffallergy.comunsplash.com, tvN

Vicky
Vicky
喜歡研究日系時尚穿搭,以及發掘好用的小眾化妝、護膚品牌。假期愛宅在家看遍所有熱門綜藝、劇集和電影!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