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實驗室】白布鞋復活法!利用牙膏洗鞋?實測去污漬、變白功效!
發佈時間: 2020.04.07

今集《UB實驗室》由美編阿Phy來實測「清潔白布鞋法」!在眾多坊間流行的方法中,揀選了最常見的清潔白布鞋方法——利用牙膏擦洗白鞋。相信每個人家中都有牙膏,到底這款日常用品能否把一對髒髒的小白鞋恢復潔白呢?一起來看看!

 

- 事前準備 -

先準備髒髒的小白鞋一對、牙膏、牙刷和水一盤

 

- 開始「復活」 -

首先拍一拍鞋子,把鞋面的灰塵拍走,再用濕紙巾抹一抹。卸下鞋帶後,使用牙膏牙刷擦鞋,其後過水沖走泡沫及污垢。小編擦了約15分鐘,洗出來的水頗混濁,可見在擦拭及沖洗過程,帶走了不少鞋子表面污垢。

另外,晾乾亦有技巧,白布鞋不建議直接放在太陽下曬,否則有可能導致帆布變黃;應用毛巾或紙巾包著帆布部分,反轉鞋子待自然風乾。

(*牙膏份量按鞋子大小而定,小編鞋子是38號鞋碼,大約使用了約一個大姆指的份量。)

 

- 前後對比 -

驟眼看,雖然鞋身整體並沒有特別變白,但鞋邊原來的灰黑污垢已被洗走,鞋帶亦能回復潔白實驗專員阿Phy覺得這次的「牙膏洗白法」說不上成功。牙膏的確令能洗走不少污垢,不過就沒有令鞋子回復亮白的功能。

Phy 膚質:混合性膚質
一切與「靚」有關的資訊,都逃不出我視線,開口就是道理,穿搭能力更是達人級以上,人稱「時尚天文台」,為靚而活,是典型的「愛靚唔愛命」女生。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