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實驗室】實測「濕書起死回生法」!有「它」就不怕濕書皺皺的!
發佈時間: 2020.05.04

今集《UB實驗室》要實測一個相傳已久的「濕書起死回生法」,這個方法最近再次在日本Twitter成為熱話,到底是否這麼神奇?來看看美編阿Phy的測試!

這個方法其實很早就於網上流傳,但未知是否真正可行。據說只要把濕掉的書放入冰箱,結冰後再用重物疊壓解凍,就能令濕掉的書本變乾後不會皺皺的。適逢今年DSE剛開考不久,為了與一眾應屆考生共同進退和打打氣,就想趁機測試這方法是否可行,並找來考生必備的《LAST MINUTE》來做今次的實驗品!

濕書回復步驟

要準備的東西十分簡單,只需使用家中冰箱便可。先把濕掉的書本放入冰箱冷凍(視乎書本大小和厚度而定,約雪藏2-3小時,書本的水分結冰便可取出)。接下來再利用重物疊壓在書本上,讓書本自然解凍及變乾。

 

測試結果

書本沒有出現波浪形的皺痕,大致修復成功。當與一本完好的《LAST MINUTE》拼在一起比較,則看到兩者微細分別。沾濕過的《LAST MINUTE》比原先的厚了近一倍,而且紙張質素亦較參差,看上去灰灰沉沉的,更出現文字「過底」的情況。總括來說,實測算是十分成功!

 

各位愛書之人,如遇「倒瀉水」或雨水沾濕書本的情況,不妨試試上述「濕書起死回生法」,相信能幫到你!

Phy 膚質:混合性膚質
一切與「靚」有關的資訊,都逃不出我視線,開口就是道理,穿搭能力更是達人級以上,人稱「時尚天文台」,為靚而活,是典型的「愛靚唔愛命」女生。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