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個長大後才懂的「閨蜜之道」!身邊總有一位「失蹤閨蜜」、習慣對方的已讀不回!你有共鳴嗎?
Elise Lee
文: Elise Lee
發佈時間: 2020.06.04

長大了之後,我們身邊的友誼亦會隨之而改變,昔日的閨蜜或已漸行漸遠,取而代之的,又是一班新的閨蜜......或許長大後,我們都必須學懂放手。以下為大家整理了9個長大後才懂的「閨蜜之道」,在人來人往的生活當中,你又找到共鳴嗎?

 

1.不同時期會有不同的閨蜜

從求學階段再到踏出社會,我們都會認識不同類型的朋友,最初懂你的人或許變得不再懂你,而新認識的朋友卻反而更能明白你,你們之間也擁有更多的共同話題......在不同的時期,我們似乎都有著不同的閨蜜。

 

2.總有一位「失蹤閨蜜」

長大後,我們的身邊總是會有位「失蹤閨蜜」,聚會時總是不見她的身影,每當你想要知道她的近況時,換來的卻總是「已讀不回」,想找也未必能夠找到她,只可以等她自己某天突然「上水」......

 

3.聚會人數越來越少

踏入人生不同的階段,大家都可能會認識新的朋友,有了新的朋友圈子,甚至更多的是因為工作繁忙、生活壓力太大,因而無法出席閨蜜之間的聚會。看著聚會的人數越來越少,心中就難免有總唏噓的感覺。

 

4.對你說真話的才是「真閨蜜」

成人的世界之所以複雜,皆因身邊的人總會戴著「面具」和你相處!雖然有時候閨蜜說的話總是帶着刺,但她們的說話都總是發自真心,衷心地希望你能變得更好。相反,那些只會順着你意思說話的朋友,又真的是你的「閨蜜」嗎?

 

其他5個「閨蜜之道」請看:

  • 5.閨蜜也要看緣份:小時候覺得要成為對方的閨蜜,就必須擁有相同的喜好、興趣,只要好好維持便能成為永遠的閨蜜!但長大了之後,我們就會發現,有時候閨蜜也要看緣份。你們之間不一定擁有相同的喜好,反而只需要一刻投契,就能成為彼此的好閨蜜~
  • 6.不再因彼此疏遠而感到生氣:在一開始的時候,我們或許會因為閨蜜的疏遠而感到生氣又執著,看著大家的友情漸行漸遠,心中也是非常苦悶。可是慢慢地,我們便會開始懂得接受,明白有時候友情亦不能勉強,而你們曾在彼此的心中留下美好的回憶,那便足夠了。
  • 7.更懂得珍惜仍在身邊的閨蜜:正因為身邊的朋友來了又走,讓你更加明白閨蜜的存在並非必然。因為重視對方,你們彼此都選擇留在對方的身邊,不會隨便離開對方......如果身邊有這樣的閨蜜的話,請好好珍惜吧!
  • 8.閨蜜永遠是你最好的依靠:我們很多時候都會因為愛情、工作,因而忽略了一直陪伴在自己身邊的閨蜜,但當我們經歷了愛人的離開、工作的挫敗後,就會發現那位總是支持著你的閨蜜!長大後,我們才會發現閨蜜永遠都是最好的「避風巷」~
  • 9.看著彼此成長就是最感動的事:小時候覺得,閨蜜最幸福的,就是可以整天黏在一起吃喝玩樂!不過長大之後,我們就會發現,可以與對方一起成長、互相扶持,見證對方步入不同的人生階段,才是最感動的事啊~

 

來源:JTBC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