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當妹妹的9大好處!長大後才懂得珍惜!為你免費補習、當人肉提款機!
Natalie Yu
文: Natalie Yu
發佈時間: 2020.06.23

家有姐姐/哥哥的你,一定經常聽過身邊作為獨生子女的朋友們相當之羨慕你!因為從小到大,總感覺身邊會多一個人陪伴,特別是慢慢長大之後,更能深深感受到姐姐/哥哥對你的愛!如果身為妹妹的你還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就要好好看看以下當妹妹的十大好處!回憶一下哥哥/姐姐們對你的愛錫吧!

1. 可以穿姐姐/哥哥的衣服

小時候你可能還需要穿姐姐/哥哥的舊衣服,但長大後這種情況就絕對不會發生在你的身上!因為只要兩姊妹身形相似,就能夠互相穿對方的衣服,就連哥哥的衣服,也可以當作oversize去穿着!

2. 上學時期有人教功課

上學時期,身邊的朋友們都去了補習,但自己永遠在放學後都會馬上回家請教哥哥/姐姐!畢竟他們可是免費的「補習老師」呢!而且最重要的是,不用像其他同學一樣永遠都要多交一份功課,而且氣氛亦比較輕鬆愉快!

3. 有人幫你走過冤枉路

在人生路上,身邊的朋友都只能夠厚著面皮向前輩們討教、討經驗,但你的成長路上就有哥哥/姐姐的陪伴,事無大小,他都會在你有需要的時候幫助你、提醒你!就好像中學時期要選科一樣、總會有人預先告訴你那一科比較好讀!


↓↓↓點擊查看剩餘6個↓↓↓

  • 4. 有人率先為家庭分擔經濟壓力  作為獨生子女的一大壓力,就是步出社會之後,成為了家中的經濟支柱!相反,作為家中最小的你,雖然亦需成為家中的經濟來源之一,但絕大多數,哥哥/姐姐都會先付出較大部份,自然壓力也會少一點!
  • 5. 分擔心事  在成長過程之中,工作、愛情、友情上,少不免遇上許多煩心事,有時候未必能夠相當之開揚地與朋友傾訴,但又會覺得不好意思對父母講,害怕他們會擔心!這時候姐姐哥哥就作為了一個很好的「聆聽者」,畢竟雙方年齡不會差得太遠,人生經歷又較自己多,總能在適當時間給予自己更好的建議!
  • 6. 有什麽決定時,會有多一個人説服父母  畢竟父母成長的年代與我們不一樣,有時候我們的意見亦會與父母產生分歧,例如父母總會喜歡聽從老一輩的建議,多過醫生的建議!但偏偏屢勸不聽,但這時候只要有姐姐哥哥的存在,自然就會多一個人說服父母,令事件有一個更好的轉變!
  • 7. 多一個人照顧自己  當我們真正成長之後,往往會發現父母已經不像以往般健康,許多事寧願自己一個人承擔亦不願讓父母擔心!特別是當一個人外出獨居時,身體上遇上什麼不適,為免要父母擔心總會默默地隱瞞!如果有姐姐/哥哥的陪伴,自然就會多一個人照顧自己,亦減輕了不少壓力!
  • 8. 被父母罵的時候有個伴  身為妹妹的你小時候一定試過與姐姐/哥哥一起被父母責罵!明明就是自己的錯,但許多時候父母都會連同他們一起懲罰,雖然很不公平,但這種感覺亦格外溫馨!
  • 9. 當你的人肉提款機  雖然作為姊妹或是兄妹,少不了會產生許多的爭執,但當你遇上任何問題的時候,他們總會是第一個站出來幫助你的人,特別是當你遇上財政危機,身為姐姐/哥哥的他們又怎會「托手踭」呢!

(點擊放大圖片)

圖片來源: IG @vousmevoyez、@roxannetong、@selinanahaha

Natalie
Natalie
擁有外油內乾的麻煩膚質,致力尋找好用收毛孔產品。熱衷嘗試新護膚品和美容療程,喜歡向朋友分享好用心得~ 視減肥為終生職業!喜歡煲劇、聽音樂。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