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插畫】「解除關係不難,難的是要忘記」細數8件成長逼你懂的事!經歷過才算長大?
Guby Wong
文: Guby Wong
發佈時間: 2020.07.14

生活中各種不如意都由不得我們控制,再多的離別與不捨亦只能默默接受,畢竟成長就是要學會去面對和適應,取決於你用一個怎樣的心態去看待。以下分享8件「成長逼著你懂」的事,來自插畫家「捲捲」,道出每位「大人」的心聲!要知道一路上你並不孤單,因為這都是成長必經之路,生活再苦再難,都要一起咬緊牙關,努力面對!

 

1. 凡事都順著人意、做個好人不難,但要是別人都把你的善良當成理所當然的,最終只會傷害了自己。

 

2. 長大後才明白「天下無不散之宴席」這個道理,有緣相聚亦要準備有分別的可能,女生更要學會獨立。

 

3. 被曾經相信的人背粄出賣的痛確實刻骨銘心,但時間能沖淡一切,別再把不值得的人放在心上折磨自己,好好振作重新出發吧!

 

4. 成長就是懂得在人前好好把負面情緒藏好、學會怎樣跟「它相處,反正你永遠不會知道麻煩什麼時候會找上你,適時地釋放內心的壓力才是對自己最好的。

 

5. 不論是在愛情或友情方面亦是,一段良好長久的關係都需要雙方付出,大家互相努力去維繫,單憑一方的努力並不足夠,畢竟人不是機器,總會有覺得累得一天。

 

6. 小時候總以為長大後能夠脫離父母的束縛,向自由的天空奔去,做盡自己想做的是會很快樂,然而長大卻伴隨著更多的責任和壓力,現實本來就是殘酷的。

 

7. 成長就是學會面對自己內心害怕,一直不想面對的事。以前被種的執著和不捨得困擾著,只要有勇氣跨過,回過頭來看其實根本不算得是什麼。

 

8. 曾經在某段時期關係很好的朋友,長大後卻漸行漸遠,已經不記得多久沒聯絡彼此了。但偶爾想起昔日的趣事還是會忍不住笑,不知現在的你還好嗎?

 

↓↓↓↓查看更多「成長逼著你懂」的事 ↓↓↓↓

 

授權轉載:IG@she92rry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