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條女生社交禮儀禁忌你懂嗎?培養氣質的第一步!基本禮貌但很多人做不到!
Natalie Yu
文: Natalie Yu
發佈時間: 2020.07.18

相信很多人為了自己可以變得更加討喜,都會希望改變自己的外貌,像是從打扮或妝容入手!但其實內在和談吐遠遠比外在更重要,無論是男生或女生都好,從一些生活的細節便可以看出一個人的教養。以下整理了15條女生的基本社交禮貌的禁忌,不知道你知道嗎?

1. 用八卦交換八卦

很多女生都喜歡與閨蜜聊八卦,也許聊八卦是無傷大雅的事情,但千萬不要為了維繫感情而出賣朋友。像是把好朋友的秘密講出去,以獲取其他人的信任,這樣是極度不尊重和禮貌的事情。

2. 重色輕友

也許你十分珍惜你的另一半,但請不要為了另一半而拋棄好朋友!雖然好朋友不會這麼容易離你而去,但是想像如果被拋棄的一方是你,你也會感到十分傷心吧!如果你真的珍惜朋友,那就要像維繫感情一樣好好聯絡!

3. 正式場合盤腿坐

在自己的家裏當然怎樣休息都可以,但出去外面就要好好注意儀態了!如果是女孩子的話,尤其當你穿了裙子,就要注意不要走光,盡量雙腿併攏做好,避免盤腿等姿勢。

4. 髒話連篇

有時候在街上看到一些女生好好的,一開口便是滿嘴髒話,那種感覺真的會大打折扣!也許你不想要成為優雅的女生,但也要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和言語,尤其是在公眾場合裏!

5. 以貌取人

大部分的人都會以貌取人,也是人之常情!但希望大家還是可以努力改變自己的想法,尤其是不要覺得男生穿西裝便是好好先生,而穿著不整潔的人便是不值得尊重的人,甚至會對勞動階層的人士比手畫腳!

↓↓↓↓ 點擊查看其餘10項 ↓↓↓↓

  • 6. 別人對自己好都是應該的  無論是家人、朋友抑或是另一半都好,對自己好其實真的不是應分的,如果別人對自己再好,而你又不懂得珍惜,那麼在別人眼中你只是一位目中無人的自私鬼呢!
  •  7. 吃飯一定要男方請客  有一部分的女生還是會期待男生為自己付帳,其實現在這個年代不已經開始講求男女平等嗎?在職場方面都會希望男生不要先入為主,覺得女生工作表現較差。如果你也不想有男女不平等的思想,那麼為什麼你會要求男方一定要為自己請客呢?
  • 8. 去別人家作客亂坐/進房間  到別人家作客的時候,其實也是一門學問呢!進入門口之外記得不要亂進別人的房間,在別人還未介紹的時候也不應該亂找座位,應該先詢問自己是否可以坐這裡才決定。
  • 9. 吃飯是要先讓長輩起筷  長輩先起筷這個概念其實是蠻基本的,但現在年輕一輩也許都會忘了或不在乎!
  • 10. 彎腰時要用手遮蓋胸前  如果在彎腰撿東西的時候,記得要用手遮蓋胸前,除了避免走光之外,其實也是對別人的一種尊重呢!
  • 11. 吃東西發出聲音  也許在日本吃拉麵需要發出聲音才代表對廚師的尊重!但對於本地的禮貌和習俗,吃東西發出聲音卻是不禮貌的事情,因此盡量吃東西要細嚼慢嚥,也要放輕聲呢!
  • 12. 公眾場合大聲喧嘩  相信當人開心的時候是很難按耐住情緒,但如果在公眾場合一直大聲喧嘩,的確是會影響到別人呢!因此還是要好好注意自己的聲浪啊!
  • 13. 窺探別人的私隱  即使是另一半的手機也好,都不應該去窺探,即使自己也有什麼不想給別人知道的事情,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私隱,如果被冒犯了還是會有不開心的感覺!所以如果真的想看的話就先詢問,不然就不要隨便打探了。
  • 14. 只上傳自己好看的照片!  女生拍照的時候都會很在意自己在照片中的樣子,像是會留意自己的身材或樣子,如果你決定要上傳照片,那就要先詢問照片中的朋友是否願意,不然其實也是一種不尊重呢!
  • 15. 自己的手袋自己揹  有些女生會希望另一半幫自己揹手袋,雖然有些男生都覺得無所謂,但也不應該覺得這是男生必須做的事情!如果要男生揹上十分女性化的手袋,也許對對方來說會是不自在的事情呢。

(點擊放大圖片)

 

圖片來源:tvN

Natalie
Natalie
擁有外油內乾的麻煩膚質,致力尋找好用收毛孔產品。熱衷嘗試新護膚品和美容療程,喜歡向朋友分享好用心得~ 視減肥為終生職業!喜歡煲劇、聽音樂。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