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界新寵!擁有反轉魅力的「萌物」
發佈時間: 2016.02.23

早在幾年前,刺蝟在英國和台灣已是十分受歡迎的潮流寵物。近來這股熱潮已蔓延至香港,不少女生也嚷著要養刺蝟呢! 看起來滿身都是刺的刺蝟實際上十分膽小,傻傻的,可愛死了!

刺蝟屬哺乳類動物,平均壽命大概4-7年。


牠們是夜行動物,日間會睡覺,晚間熄燈後會變得非常活躍。

不要以為全身都是刺的刺蝟很危險,會隨便就攻擊人。其實牠們完全不帶攻擊性 ! 只是受驚時會把身體捲縮起來,用背上的刺去保護自己。

在初飼養時難免會被牠的尖刺刺到,經過一段時間,當牠習慣了被人手捉摸,認為不帶危險的話就不會再豎起刺了!


牠們的食糧包括昆蟲、水果、蔬菜、堅果、乾糧、煮過的肉類等,由於牠們要攝取大量蛋白質,所以間中要以麥皮蟲作零食! 但要緊記牠們是不能吃乳製品的。

在香港,飼養刺蝟絕對是合法的! 寵物店要出售刺蝟的話就要先領牌。若想飼養刺蝟的話大多可到網上或向朋友領養。不過養前不定要想清楚,不要3分鐘熱度啊!



你有衝動想把牠帶回家嗎?

 

資料及圖片來源: on.cc , instagram, boredpanda

 

>> 難離難捨想抱緊些~ 分不開的超萌貓兄弟

>> Best friend去哪兒? 找「MOMO」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