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8招讓你擁有「職場快樂」!不再厭倦上班!超強幸福工作法則!
Elise Lee
文: Elise Lee
發佈時間: 2020.08.03

想起明天要上班,就感到超級焦慮?在職場上受到挫折,就感到委屈不已?資深記者俞仁卿曾在《給明天依然要上班的妳》一書中,提到了一些讓我們擁有「職場快樂」的方法,以下為大家整理出其中8招,讓大家可以不受傷、不委屈、不流淚地幸福工作~

 

1.不要隨便批評別人

同事之間難免會有無法配合的地方,加上有時候脾氣出現時,便會開始嘴癢癢地想要說別人的壞話!每當這個時刻都要慎重考慮一下自己所說的話,會否損害別人的名譽,以免對別人作出傷害!

 

2.人脈重質不重量

職場上需要發展更加廣闊的人脈,但其實有時候人脈重質並不重量,畢竟一個願意幫助自己、在有困難時伸出援手的朋友,總比平日吃喝玩樂會叫上自己的朋友好~

 

3.不需要勉強自己去認識朋友

其實朋友關係亦相當講求緣份,有時候可能只是一個話題,便能夠打開你們的「友誼之門」!同樣地,若果遇上話題上一直都無法接軌的人,又何必勉強去花時間,與對方進行不必要的交流呢?

 

4.將自己的軟弱隱藏起來

工作上遇到困難或是委屈,內心自然會受到一定程度的傷害,甚至乎眼淚亦會默默地流下來!但這些時候亦要緊記,每一個能夠在職場上往上爬的人,或許都曾經嘗試過這些痛苦,與其展露自己的軟弱,不如讓軟弱成為自己堅強的後盾!

 

其他4點「職場快樂法則」請看:

  • 5.行動遠比話語更有力:要知道擁有實力的人才比比皆是,而與別人競爭的唯一方法,便是用行動去證明自己的工作實力!與其一直在別人面前推銷自己,倒不如以實際行動去表現自己!
  • 6.不要吝嗇你的讚美:很多時候,我們都容易忽略了「讚美」這回事,然而不論是看上去有多麼堅強的人,都會希望聽到別人的認可,肯定自己的付出!所以無論任何時候,我們都不要吝嗇自己的讚美,皆因你無意中的一句讚美,絕對有可能為別人帶來一絲光芒哦~
  • 7.緊記自己的價值:並非每個人都能夠在職場上,好好地去控制自己的脾氣,有時候我們亦會因此遭受到別人的無禮對待⋯⋯但這個時候請不要輕易放棄或感到氣餒,皆因自己的人生價值,是由自己去決定的,而我們也絕對擁有站起來的勇氣和能力!
  • 8.沉默也許比滔滔不絕更有用:人人都會在職場上遇到困難與屈辱,這時候即使多麼身同感受的你,亦不要嘗試滔滔不絕地去安慰對方,皆因你未必知道對方內心的真正想法,甚至有可能無意之中說了頂撞對方的話!與其滔滔不絕去展現自己對對方的同情,倒不如陪伴與沉默更加有用~

 

來源: tvNbookcomtw《給明天依然要上班的妳》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