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專家:正確站姿、坐姿助你改善體態!向肚腩、腿粗說BYE!輕鬆美化身體線條!
發佈時間: 2022.05.11

完美的體態是不少女生所追求的目標,但即使多麼努力減肥瘦身,卻發現身形依然未如理想,而這就有可能與大家平日的坐姿、站姿有關!日本網站FYYTE早前請教了擁有普拉提教練資格的演員優木真央美,發現原來正確的站姿及坐姿,正是美化身體線條的重要關鍵!

 

優木真央美指出自從學習了普拉提之後,她便開始意識到「站姿」以及「坐姿」對於身形上的影響,而普拉提其中一個重要概念「平衡」,亦同樣可以應用在改善身體線條上!當身體長期處於容易失去平衡的時候,我們便很容易會用錯肌力,自然會影響呈現出來的體態,特別是「站」及「坐」的時間占了生活中很大部份的比例,因此我們可以從日常生活中改善站立及坐着的方式,從而改善身體的線條和脊椎的平衡~

 

A. 正確的站姿

正確的「站姿」可以令到身體的肌肉以及脊椎自然地保持平衡,如此一來便不會錯用身體的肌肉群組,避免身體錯誤地承受了過多的重量,從而避免出現盆骨前傾的問題!

若果發現有前傾或後傾的問題,就需要改善自己的「站姿」啦 !

 

盆骨前傾除了會令身體失去應有的平衡之外,更會讓你看上去小腹凸凸,出現難以趕走的「肚腩」問題,長久下去,腿部線條更會變得越來越粗!這就是為什麼有些女生們已經超努力減肥,身材卻沒有太大改善的一大原因~

 

什麼是正確的「站姿」?

在改善「站姿」前,先要理解何謂正確的「站姿」!我們可以通過全身鏡的協助,從而去檢視自己的身形。

↓ 點擊看解說 


  • 女生們可以側身站在鏡前,然後觀察站立時候的耳朵、肩膊、臀部中心、腳裸是否呈垂直線
  • 若果發現有前傾或後傾的問題,就需要改善自己的「站姿」啦 !
  • 正確的站姿應該是「3分的重心放在腳趾上, 7分重心放在腳跟之上」,而且看絕對不會有上身前傾的問題出現!若果想要更好地改善錯誤的姿勢,可以嘗試把雙手放在肚子上,來回的搖動身體,去觀察自己的重心有否改變,或是觀察大腿前側肌肉有否出現崩緊的狀態!若果重心或是肌肉狀態都有所改變的話,就要嘗試放鬆,找回平衡點!

 

 

B. 正確的坐姿

上班族女生們注意!平日經常需要坐在電腦面前工作,大家可以留意一下,整張椅子的面積是否都被自己的屁股「佔領」!

↓ 點擊看解說

  • 若果出現這種情況的話,就需要注意這種錯誤的坐姿,皆因一直保持這種狀態,很大機會會導致胃腩變得鬆弛,而形成肚脹脹的問題!
  • 若果想要全面地改善坐姿不正確的問題,則需要坐椅高度以及坐姿的互相配合~最理想的狀態是當坐在椅子上時,大腿與小腿之間能呈現90度,而坐姿方面則為盆骨保持在椅子中間的位置,不能讓整個屁股都「佔領」着座椅的表面!
  • 同時,我們的耳朵、肩膊、腰部的線條亦應該呈垂直線,千萬不要出現向前或向後的傾斜狀態,才為之正確!

 

擁有正確的的姿勢對我們的身形、體態相當重要,一直被盆骨前傾困擾的女生們,不妨從掌握正確姿勢開始着手,改善自己的體態喔~

  • 同時,我們的耳朵、肩膊、腰部的線條亦應該呈垂直線,千萬不要出現向前或向後的傾斜狀態,才為之正確!

 

 


 

↓↓↓點擊圖片看上小號後的清潔方法↓↓↓

 

來源:FYTTE、IG@yukimaomi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