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個證明你適合單身的特質!你身邊朋友有中嗎?過於被動、討厭穩定、事業心重?
Natalie Yu
文: Natalie Yu
發佈時間: 2020.09.11

很多人都在談戀愛的時候跌跌撞撞受傷害,談了幾次都是空手而回,甚至與對方撕破臉!雖然感情的世界裏是沒有對錯的,分手也不能怪罪於一個人身上,但有些時候會因為自己的心態或想法,導致自己永遠都吸引到不適合自己的另一半!如果你發現自己厭倦甚至討厭談戀愛,也許你中了以下「適合單身」的特質!

1. 自己的意見永遠是最重要

如果你談過戀愛便會知道,兩個人在一起會有很多需要磨合的地方,小至日常生活、大至人生大事等,都會需要與對方討論,才能得到一個公平協議。如果你是屬於比較自我中心的人,便會難以理解另一半的想法,甚至會不尊重他的意見。除非另一半是對所有事情都沒有執著的人,不然這段關係長期來說都會不太穩定!

2. 過於被動

女生普遍來說都會比較被動的,像是曖昧期間都會希望另一半採取行動,如果適當地被動也許能展現矜持,但每當別人釋出好意,你都會撒手拒絕,那麽無論是不是對的人都會被你拒諸門外啊!

3. 懶惰

懶惰的人士無論是在感情路上抑或是事業上都會是阻滯,試想想看一位本來就是社交圈子小卻懶得踏出門認識新朋友的人,怎麽會遇見合適的對象呢?

↓點擊查看剩餘6項

  • 4. 不喜歡穩定的感情狀況  有些人就是不喜歡穩定的感情狀況,可能會見一個愛一個,甚至會想要同時交往幾位人士,這樣的人士其實還是保持單身會比較好,不然無論對自己抑或是別人都會是很大的傷害,也是一位十分不尊重感情的人!
  • 5. 討厭別人管束  雖然說談戀愛還是要做自己,但或多說少都會為了對方而作出讓步,就算是家人也一樣,有些時候都會有犧牲而成全對方。如果你是一位極度討厭別人管束的人,除非找到一位擁有相同性格的人,不然也難免會被「嘮叨」,因為會嘮叨你某程度也是出於一份愛呢!
  • 6. 事業心強  對於一些事業型的人士來說,真的會希望時間大部分都是留在工作,希望自己可以在職場上得到較好的成績,為將來搏殺。有些人甚至需要每天加班,甚至假期也會抱著電腦埋頭苦幹!這種人如果談戀愛的話,對方應該會難以獲得你的關心和時間吧!因此,除非自己可以衡量感情以及工作,不然也許先專注在一件事情會比較適當呢。
  • 7. 對於別人的付出難以感到感激  不知道你有沒有試過付出很多,卻得到對方一兩句敷衍當感激?雖然付出是自願,也不是希望對方也會回贈什麽,但得不到別人認同的瞬間的確會有點小失落!相反,如果對方為自己付出而得到自己的感激,無論是時間或心血都好,相信對方也會很開心的!
  • 8. 討厭溝通  感情當中最重要的便是溝通了,如果溝通不良,便會不理解對方的想法,也難以一起繼續走下去!如果你是屬於討厭溝通的類型,那麽便可能會增加產生誤會的機會呢!
  • 9. 不了解自己  很多人都會說談戀愛可以認識自己,但其實如果你不了解自己的話,便會不知道到底自己需要什麽!像是自己的理想、未來目標、是否有組織家庭的打算等等。當你在談戀愛的時候才想去了解自己,很容易會把重心轉移到感情的部分,而忽略了自己個人到底需要什麽。

(點擊放大圖片)

即使你中了以上的特質,也不代表你不適合談戀愛,只是也許單身會更加適合!當然,如果你能遇見一位願意包容你一切缺點,更可以共同成長的另一半,以上的都不會是問題了~

 

圖片來源:tvN

Natalie
Natalie
擁有外油內乾的麻煩膚質,致力尋找好用收毛孔產品。熱衷嘗試新護膚品和美容療程,喜歡向朋友分享好用心得~ 視減肥為終生職業!喜歡煲劇、聽音樂。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