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媽媽「簡約無印風」家居收納法!讓小房間變寬敞!掌握「這點」提升空間感!
郭詠琪
文: 郭詠琪
發佈時間: 2022.01.07

家中的小物不斷堆積,要全部整理得井井有條實在很不容易。日本一位媽媽於Instagram帳號@makochi.m分享收納技巧,用不同大小的膠箱、收納架盒把物品分門別類,整理出簡約風的日系家居。看到物品全部擺放得超整齊,真的很療癒呢!該帳號吸引超過2萬個粉絲追蹤。她在帖子中分享衣物、廚房用品等的整理心得,重點就是大量使用收納盒,把東西分類整理,提升空間感!大家不妨參考看看!

 

#衣物服飾

家中有自己、丈夫和1個孩子,而一家人的衣服都全部存放於一個衣帽間內。 外套類及長身衣服會統一掛起,內衣、家居服等則放入白色的收納抽屜,為了方便查找物品,用貼紙在每個盒子上做記號。整體「對稱」及平衡感非常重要。另外,也可以善用抽屜靠牆的空隙位置,放一個小籃存放衣架,以及使用頻率較低的行李箱。

 

 

#文具、辦公小物

常用的文具和日常用品(例如指甲鉗),都會存放在餐桌的抽屜中。@makochi.m使用了好幾個MUJI整理托盤,分別有不同的尺寸,可以按自己的抽屜大小自行組合。以水平和垂直方向擺放,充分利用抽屜內的空間。如果位置不足,也可以加入單獨出售的隔板,分類存放各類小物。而郵票、萬字夾等小物件,則利用透明小盒子分開存放,有效地利用抽屜空間。

 

#雜物櫃

因為房子不大,東西稍為多起來便會看起來很亂。利用儲存櫃收納,把東西都「變不見」,家裡的空間感也會提升!雜物櫃上層存放女兒的尿片,下面則用一個個的收納盒裝起,需要時才取出使用。包括有常用的文具(尤其是筆)、收據、重要文件、電子配件(電池,充電器、電線等)。不同手機型號的電線則可以用密實袋分類。

 

#廚房用品

至於廚房,展示出來的位置,擺放了很多的收納罐,用來存用調味料。若桌上空間不夠,便往牆上發展!這些木架為便為廚房增添了不少收納空間,看起來也很有質感。

 

 

更多家居收納提案 ↓

 

授權轉載︰IG@makochi.m

Vicky
Vicky
喜歡研究日系時尚穿搭,以及發掘好用的小眾化妝、護膚品牌。假期愛宅在家看遍所有熱門綜藝、劇集和電影!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