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減肥時吃什麼水果最好?11種高纖維營養、低熱量生果!運動後吃它、增加飽腹感!
Kimmie Lai.
文: 黎苑琳
發佈時間: 2020.09.28

減肥中的女生最難以忍受的莫過於需要盡量戒口,但有時候實在敵不過嘴饞!其實只需要用水果取代零食,就可以解決經常嘴饞,但又擔心卡路里的苦惱!

水果中蘊含豐富的維生素、纖維,是重要的食物營養素來源之一,而且食用水果更可以降低患上糖尿病、高血壓、癌症、心臟病等風險。以下為大家整理11種減肥時最適合食用的水果,讓大家輕輕鬆鬆都能夠達到減重目標!

 

葡萄柚

葡萄柚的熱量相當之低,半個份量的葡萄柚亦只有39卡路里,而且維他命A、C係相當之高,加上血糖指數低,能可以幫助減肥以及維持體重。再將餐前進食,更有助減少後來的整體食物攝入量!

 

蘋果

蘋果亦屬於一種低熱量的水果,當中只有116卡路里,但纖維含量卻高達5.4克。有研究表明,進餐之前食用蘋果不但充滿飽足感,更可以控制及後的食慾,絕對是減肥最適合食用的水果之一。

 

莓果

、草莓等都屬於莓果的一部份,此類食物的卡路里相當之低,而且當蘊含維他命C、維他命K等多種成份,有助降低膽固醇水平、血壓等問題。但建議以一杯份量起跳食用,不要過量食用!

 

香蕉

部份人可能會誤以為香蕉的糖量較高,以避免在減肥時食用,但其實香蕉的營養相當豐富,能夠降低血糖、膽固醇等,對於減肥中的人士而言,食物的營養可以說是相當之重要呢!

 

↓↓↓點擊看其他7種有效減肥水果↓↓↓

  • 百香果  一個百香果只有17卡路里,而且含有豐富的纖維、鐵、鉀、維他命C、A等營養素,不但有益於降低血壓、胰島素等指標,當中的纖維更可以減慢消化速度,增加飽腹感。
  • 大黃  大黃實際上屬於蔬菜的一種,但部份人依然會將大王當作水果食用,每根大黃只有11卡路里,但卻含有極度豐富的纖維量,有助於降低高膽固醇,對於體型較為肥胖的人士發揮了相當重要的輔助作用。
  • 核果﹙桃、櫻桃、杏、棗等﹚  核果包括桃子、櫻桃、杏子等,當中蘊含豐富的維他命C、A等營養素,相當適合減肥中的人士食用,而且其味道豐富,相當適合取替不健康的零食去食用。
  • 奇異果  奇異果當中蘊含維他命C、衣、葉酸以及纖維,相當健康,而且有研究表明,奇異果能夠控制血糖,改善膽固醇以及促進長度健康,加上血糖較少,減肥功效相當顯著。
  • 甜瓜  甜瓜當中包括哈密瓜、西瓜等,由於其熱量較低,水份含量較高,亦是相當適合減肥是食用的水果,但要注意的是甜瓜類水果的糖分相當之高,切勿一次再食太多份量。
  • 橘子  橘子當中蘊含豐富的維生素C以及纖維,能夠有助增加飽腹感,減少出現飢餓感的狀況,以減輕後來飲食的卡路里攝取。
  • 牛油果  雖然牛油果的脂肪含量相當之高,但有美國大型研究表明,有定期食用牛油果習慣的一部份人,體重較低,而且患上代謝疾病的機會率亦較低。只要好好控制食用份量即可。

 

不少水果的卡路里含量低,而且營養成分、纖維量亦較高,能夠增加飽腹感,有助於減肥。但要緊記的是千萬不要將水果炸成汁飲用,而是整個食用,會達到更好的減肥效果呢!

 

來源:healthline

Kimmie
Kimmie
喜歡分享扮靚心得,看減肥為終身事業!假日最愛到不同Cafe影靚相,去盡香港不同郊外打卡點!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