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大日常護理小tips「養出」好睫毛!這樣做眼睫毛不易掉落?別忽略第6項!
Guby Wong
文: Guby Wong
發佈時間: 2020.10.01

眼睛是我們的靈魂之窗,日常除了會做好眼部肌膚護理外,眼睫毛亦不能夠忽略,同樣需要好好保養!特別是我們常會畫上眼妝及揉眼睛等動作,都有機會會傷害到睫毛,使眼睫毛更易掉落。大家不妨看看以下這7個日常護理tips,能預防眼睫毛提早脫落,「養」出又濃又長的眼睫毛吧!

 

1. 眼睫毛亦要「滋潤」

睫毛亦同樣需要我們去保養護理,日常可塗上少量的馬魯拉果油(marula oil)或蓖麻油(Castor Oil)等天然植物油,能滋潤、鞏固並有助睫毛增長的功效。從眼睫毛的根部開始,輕輕用手指按摩吸收便可。適當及有效地護理能減少睫毛因脆弱而意外折斷的問題。

 

2. 睫毛增長液不能少!

一般眼睫毛的更新週期為30至60天,而睫增長液的配方含有保護毛髮的成分,能修護、補充營養,並促進毛髮生長精華亦較滲透皮膚直接吸收,作早一步預防睫毛脆弱而掉落的問題。

 

3. 攝取維他命B生物素

身體需要多種營養素以維持健康,日常飲食不均亦有機會影響營養所吸收。而維他命B生物素(Biotin)是屬於维生命B群之一,能有助鞏固頭髮、皮膚及指甲的增長,大家有需要亦不妨可考慮攝取營養補充劑。

 

( ↓↓↓ 點擊查看4至7 ↓↓↓ )

  • 4. 先捲睫毛再用睫毛膏 - 若在使用睫毛膏後才作捲翹眼睫毛的步驟,會有機會讓還沒乾透的睫毛膏黏在睫毛夾上,造成眼睫毛被拉扯及提早掉落的風險。同時亦要記得定期清潔睫毛夾,以免彩妝等殘留物讓細菌滋生,增加睫毛的負擔。
  • 5. 用風筒吹熱睫毛夾的效果更佳 - 先用風筒輕輕吹熱睫毛夾才使用的小技巧,有效改善睫毛容易下塌的煩惱,能讓捲曲的效果更堅挺和持久。注意要先靜待一會,讓睫毛夾稍微降溫後才使用,以免燙傷眼皮。
  • 6. 注意捲翹睫毛時的力度 - 很多人使用睫毛夾時都會以為力度越大更能營造持久捲翹的效果。但其實用力過大只會對脆弱的睫毛造成壓力,整體出來的效果亦會變得不好看,並且拉扯動作會間接令睫毛加速掉落。
  • 7. 使用含滋潤成分的睫毛膏 - 不少女生每天都有用睫毛膏的習慣,而挑選一款適合自己的睫毛高亦是重點之一。蘊含滋潤成分的睫毛膏可修護毛髮、保持睫毛健康,帶出捲曲弧度自然、分明及輕盈的效果。

 

資料及圖片來源:Lifehack, Unsplash, IG@skuukzky, IG@dlwlrma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