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上司搭同一電梯,怎麼辦?
發佈時間: 2013.01.28

調查發現,遇到上司時,24% 的人不會和上司搭同一班電梯。如果真的要跟上司一起答電梯,有 60.3% 的人覺得不自在。以下就教教大家職場電梯禮儀~

 

 

入電梯時
- 走進電梯時,應走到最入面的位置,不要怕按不到樓鍵,只要輕聲邀請別人幫忙便可以了。如果只有兩個人,就可盡情聊天。

- 如果有很多人,那一定要少說話,因為電梯內的所有人都聽到你在說甚麼,話題無論是公是私都不太好,最安全的話題可能只有天氣了。

- 在電梯內跟別人對話不要緊盯對方的眼睛,可適當下移目光,可以望住嘴巴和頸部。在電梯內不要到處亂看,也不能盯著一個地方一直看,應該放鬆心情,越自然越好,也可以有一些小動作,但不能過多。

 

出電梯時
- 如果你是最後一個擠進電梯的人,有人出電梯了,應該擋著電梯門,或者按著開門鍵,騰出空間讓後面的人走出來,然後再走回原位。當然如果有很多人就走出電梯吧。

 

在電梯中遇到上司時
- 如果是和自己的上司一同乘電梯,應先按電梯按鈕,請上司先行進入,不要距離上司太近。

- 如果想要跟上司談話,也要看看他的面色,如果他正在思考甚至黑面時,就不要去打擾他了。如果他的面色不錯,可作普通的問候,也可聊聊最近的天氣等不傷大雅的東西。不過要記住,有上司在場不要假裝看手中的手機或文件。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