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蘭直擊  BVLGARI MAN 迷戀男人香
發佈時間: 2010.09.30

Bvlgari 這一次終於將焦點落在男士身上,直截了當推出名為 Man 的香水。

一提起 Bvlgari 叫人想起太多的東西,她既是殿堂級的珠寶品牌,同時又可以是配飾界中的中堅分子,兩年前更進軍美容界推出叫女士們趨之若鶩的護膚品,而這一次終於將焦點落在男士身上,直截了當推出名為 Man 的香水,兼且找來曾在電影《Closer》演出而廣為人熟悉「好 man」的影星 Clive Owen,當上新香水的廣告代言人。

一枝香水推出市場後可否成功,除了瓶子是否吸引外,最主要還是回歸基本,究竟香味會否令你一嗅難忘?對於一直是 Bvlgari 品牌支持者的 Clive Owen 而言,最喜愛的氣味就是新鮮割下來的青草與及經雨水洗刷後的郊野味道,不謀而合的是由香水大師 Alberto Morillas 獨家調配全新走中性味道的男香 Bvlgari Man,當中應用了卡拉布里亞佛手柑、紫羅蘭葉和蓮花為前調,繼而引發的木香包括有香根草、白木和檀木等,最後則以植物性虎珀、安息香和麝香殿後,不太濃烈、亦不太刺鼻的三重誘人香味,叫初次嗅到這香水的 Clive Owen 亦不禁立即愛上,因為他認為過去的男裝香水總是給人過於濃烈的味道,而 Bvlgari Man 的清香就與他的個性非常接近。

不平凡的香水瓶

看着 Bvlgari Man 香水,你可能覺得甚為平凡,但細心留意就會驚嘆為甚麼在玻璃瓶裏極難找得着吸管,細看之下,不是沒有吸管,而是負責操刀的 Atelier Oi 工作室,在設計瓶子時利用光學原理令吸管難於在肉眼上看見。此外,樽身部分刻意的彎曲,可以反射光綫造出瓶身上方呈現較深的色調。可見一個看似簡單的香水瓶,背後的設計一點也不簡單。

男人香的背後

Bvlgari 的廣告找來明星助陣,以往甚少,只有 Julianne Moore,這一次新香找來 Clive Owen 上陣,據聞是 Julianne 素來知道「奧雲」先生是品牌的用家,所以推薦給品牌,正所謂一拍即合造就了是次的合作。

在洛杉磯拍攝的香水廣告裏,雖然大家只看到這位影星的大頭相而已,但原來製作時不乏外景的拍攝。廣告由著名的攝影師 Mario Sorrenti 操刀,Clive Owen 黑白兩色柔焦的輪廓靈感,則來自美國作家 F. Scott Fitzgerald 在小說中所描述 dolce vita(甜美年代)的那份感覺和特質。

產品查詢:2523 8057

文/ 何偉雄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