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飯踢走經痛?皮拉提斯講師教妳2招強化子宮肌肉運動
發佈時間: 2016.10.06

不少女孩子在月經到訪時,肚子都會隱隱作痛,嚴重的甚至整天都要躺在床上休息。

圖:weheartit

想舒緩經痛問題,除了平日少吃生冷食物、戒凍飲之外,適當的運動也非常重要。不過,要對症下藥,普通的運動並不足夠。不如一起跟著韓籍皮拉提斯講師,學返兩招在家也能做到的子宮肌肉強化運動吧~

首先,要準備一碗暖暖的飯。(編按:如家中沒有,可以暖水袋或袋包代替)

Step 1:曲膝平躺在地上,然後將溫暖的飯碗放在下腹位置,大概10秒左右,讓暖意慢慢傳入子宮內,加快血液循環。

Step 2:飯碗繼續放在下腹位置,臀部用力將盤骨推向上,記得由尾龍骨開始,至脊骨位置,慢慢向上。

小貼士

做這個動作時,可以大腿和姆指做支點,盡量令臀部保持提起的狀態。在旁邊看起來,像三角形就是最正確的姿勢。

這套動作有效強化子宮內部的肌肉,亦可以矯正盤骨不對稱的問題。至於另一套進階的動作,雖然難度比較高,但除了可強化子宮內部肌肉之外,更可以強化整體的核心肌肉。

Step 1:以手掌、雙膝為支點,支撐身體。

Step 2:左腳屈曲向上,腳掌離開地面,指向上方(如下圖)

Step 3:然後提起右腳,並放在左腳腳掌上(如下圖)

Step 4:雙手屈曲並且合十,以手肘為支點支撐身體。講師指,如果做到這個姿態,可以試下將右腳提起伸直,直指向上方,這樣的話,肌肉強化的效果就更佳更全面。

各位姊妹,今晚回到家就>>去片<<,跟著老師做這兩招,每天持之以恆,加上戒凍飲和生冷食物,下次經期來就無有怕啦~

 

資料來源:On Style

文:寵寵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