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工前護膚準備
發佈時間: 2011.01.14

大家都知見工前要做足準備功夫,除了熟讀公司背景資料,準備好問答應對之外,您知道還有甚麼需要準備嗎?從來說 First Impression 是最重要,如果帶著一副面色暗黃、滿面暗瘡的「趕客」樣,無論口才有多了得,取錄機會都大打折扣。究竟見工前讓如何為自己「面子」做好準備功夫?

見工前的護膚準備,不外乎是急救面上肌膚問題,令肌膚更易上妝,以自信姿態迎接挑戰!見工前的護膚準備,不外乎是急救面上肌膚問題,令肌膚更易上妝,以自信姿態迎接挑戰!

乾燥肌:
乾性皮膚要先解決的一定是缺水問題,要訣只有一個 ─ 保濕!臨睡前敷一個保濕 mask,翌日洗面後先以爽膚水抹勻全面,然後塗上保濕精華和面霜,再敷一個保濕面膜,肌膚在濕潤的狀態特別容易上妝。

混合性/油性肌膚:
混合性肌膚屬外油內乾,所以要先保濕、後控油。前一晚為肌膚敷一個深層清潔面膜,為免深層清潔後皮膚過乾,要再敷一個保濕面膜為肌膚重點補水。油性肌膚除了要深層清潔,朝早 3 step 護理後,可為皮膚噴上控油噴霧,或塗上有控油成份的底霜。

暗瘡肌:
如果面上長滿惱人痘痘,的確令人沮喪。雖然未必能立即去除暗瘡,但有急救功夫總比甚麼都不做好。洗澡後趁毛孔因蒸氣擴張,為面上敷一個有消炎功效的去暗瘡面膜,消炎之餘清理面上油污。而睡前潔面後,可於痘痘位置點上含茶樹油成份的暗瘡水,在睡眠期間搫退暗瘡。注意不要做額外的保養功夫,以免刺激皮膚。

文/Cynthia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