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選10個被遺忘的80/90後童年網站!蕃薯寶寶、小校園、Xanga!懂一半以上才算有童年!
Kimmie Lai.
文: 黎苑琳
發佈時間: 2020.11.12

不知道大家在童年的時候都會上什麼網站?在學校裏面老師都會介紹不同學習平台網站,放學回家後都會衝返屋企上網打機!小編最記得的就是每日都要做每日一篇,經常用1分鐘的時間看完就選擇最長的那一個答案!今日再和大家一起懷緬一下80後和90後小時候最常上的網站,認識一半以上才算是擁有快樂童年,是集體回憶啊!

每日一篇

首先第一個介紹就是大家都認識的每日一篇,當時被逼每一日都要做!每日一篇是一個學習網頁,登入後就會按照不同年級有不同程度的閱讀理解文章。讀完文章後,有三條選擇問題要根據文章回答,記得當時不想閱讀文章的時候就會直接選擇最長的那一個答案,多數都會正確!哈哈!

 

Qoo果汁遊戲

相信很多人小時候都有喝過Qoo的果汁,但其實他們還曾經推出過網頁版遊戲!網頁中有不同的小遊戲,大家還記得Qoo的電視廣告嗎?同樣十分可愛令人印象深刻

 

《蕃薯藤》

大家還記得自己小時候養的蕃薯寶寶叫什麼名字嗎?是一個當時爆紅的育成遊戲,要定期餵他吃飯,如果長時間沒有登入,你的蕃薯寶寶會被丟到孤兒院!更有網民表示如果太耐不上線,蕃薯寶寶會死亡,十分有趣!

 

《中華里》

《中華里》是香港教育城推出互動多媒體學習的網站,鼓勵學生認識中華文化。《中華里》將十二個中國寓言故事作深入淺出的介紹,其中「大榕樹下」就最受歡迎!

 

↓↓↓點擊看其餘6個童年網站↓↓↓

  • 《小校園》
  • 小校園同樣是教育城的兒童學習網站,看看學習大樓的小知識,玩過河遊戲、賽龍舟、垃圾分類等,都是陪伴我們成長的歡樂回憶!
  • 你們還記得嗎?
  • 以往沒有Facebook 、Instagram 的時候十分流行網誌!記得小編以前會很有心機設計版面,還可以加音樂!
  • 還有Qooza,大家有用過嗎?
  • 更有Yahoo Blog!
  • 網上遊戲《成語動物園》都是來自香港教育城,可以學習成語,都很有趣。
  • 最後還有《3男2女》(3Boys2Girls)潮流討論區!

 

來源:各大網站

Kimmie
Kimmie
喜歡分享扮靚心得,看減肥為終身事業!假日最愛到不同Cafe影靚相,去盡香港不同郊外打卡點!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