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生活儀式感的10個行為!「這樣」讓生活品質UP!情侶/朋友/家人之間適用!
Natalie Yu
文: Natalie Yu
發佈時間: 2020.11.18

每天上班下班,生活枯燥又乏味,有時候不禁想以後會不會都依然如此無趣!人生苦短,如果不想要過著沒意義的人生,那麽便要好好打理自己的生活,增加一點儀式感!在一些人眼中,也許是不切實際的,但其實會讓生活變得多元化,也可以提升生活品質呢!不知道以下10個行為,你會想嘗試嗎?

1. 好好慶祝生日

對於一些人來說,生日就只是平凡的一天,沒有什麽特別的,其實說真的,生日還真的不太關自己的事,但這天卻是天下母親最重要的一天!出生當天便是「母難日」,為了生出健康的寶寶,所有的母親都用盡全力在醫院搏鬥!因此怎麽可能不好好藉著這個機會與母親說感謝的話呢?不如就趁今年開始,把父母帶到漂亮又好吃的餐廳吃一頓吧!

2. 新一年第一次的合照

每逢新年,就代表進入新氣象,象徵著希望!既然都有新開始,以往不愉快的、不順心的便抛諸腦後吧!就在這一天與心愛的人合照紀念,記錄著每一年幸福的樣子!

3. 加班之後慰勞自己

辛苦了一整天,回到家中是不是累到可以馬上睡着?一覺醒來,迎接自己的卻又是排山倒海的工作!其實工作根本就做不完,不如擠出少少的時間放鬆身心,與好朋友小酌一杯,或者找一些能讓自己最放鬆的方法舒緩疲累吧!

↓點擊查看其餘行為

  • 4. 每天都是情人節  情歌歌詞也有說,如果愛對了人,天天都可以是情人節!除了在大時大節與情人慶祝之外,其實平常的日子也可以一樣的甜蜜!不時為對方送上驚喜,去漂亮的酒店放鬆一天,相信也會很浪漫呢!
  • 5. 慶祝友誼  與情人慶祝季節應該很多次了,特別是相識紀念日!不知道你有沒有慶祝過朋友的相識紀念日呢?難得可以找到一幫知己,不如就在這天瘋狂一下,把工作、煩惱都忘光,一起慶祝一下吧!
  • 6. 每個周末都為自己煮一次豐富的早餐  對於上班族來說,效率便是最重要的東西,平日的早餐不外乎都是鮮奶、麵包等等,反正能填飽肚子便可以!但你又何時開始試過從早上便開始享受人生呢?趁著周末的日子,早一點起床為自己煮一頓豐富的早餐,迎接元氣滿滿的一天吧!
  • 7. 每周一次盛裝打扮  愛美都是人的天性,平時工作忙碌,根本都沒有好好為自己打扮過!因此,不妨每周嘗試一次盛裝日吧!在這一天換上漂亮的衣服,化上好看的妝容,相信絕對會讓自己更開心和有自信呢!
  •  8. 打造每月的「護理日」!  常常看見韓國女明星去美容院打扮,讓自己變得美美的,有沒有想過自己也可以做到!每月抽出一天,讓自己去做Facial、美甲等等,讓身心放鬆一下吧!
  • 9. 為家裏添加小小的花園區  看見綠油油的植物相信會讓人心曠神怡,尤其是繁忙的上班一族!有空的話就在家裏打造一個小小的花園區域,添置一點好看的盆栽,每天用10分鐘打理一下,心情也會變好呢!
  •  10. 佈置自己的Dream Room  對於懶惰人士來說,最重要的便是快和方便,衣服雜物堆在一起也沒關係!但如果想有好的生活品質,就嘗試悉心佈置自己的房間吧!加入香薰蠟燭、星星小夜燈等,一回到家便能享受舒服的環境!

(點擊放大圖片)

 

圖片來源:IG@jennierubyjane

Natalie
Natalie
擁有外油內乾的麻煩膚質,致力尋找好用收毛孔產品。熱衷嘗試新護膚品和美容療程,喜歡向朋友分享好用心得~ 視減肥為終生職業!喜歡煲劇、聽音樂。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