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測驗】10條簡單問題測你的「心累指數」!總是提不起勁?90%︰恐變成抑鬱症?
郭詠琪
文: 郭詠琪
發佈時間: 2021.11.09

生活上面對種種壓力及煩惱,加上忙碌的日程,導致疲勞不斷累積。很多時候連你自己都沒有發現,自己已快被這些疲勞壓垮。日本「幸せ*Style」分享了「心累指數診斷」,回答10條問題,幫你找出你的精神疲勞程度、壓力成因以及消除方法。大家不妨試試看!

 

↓↓點撃圖片查看問題↓↓

計分方法︰(是+1分,否+0分)

 

 

心累程度診斷

0-2 分︰心累程度 10%

3-5分︰心累程度 30%

6-8分︰心累程度 70%

9-10分︰心累程度 90%

 

↓↓點撃圖片查看詳細診斷結果↓↓

  • 0-2 分︰心累程度 10%  你的內心仍然充滿活力,總是積極向前地思考,笑著渡過每一天。雖然心有餘力,但不可以勉強自己!如果勉強自己努力,第2天就會有「會睡過頭」般的疲倦。 請注意身心兩邊的平衡,無論哪一邊的疲勞都不可以放著不管。好好地放鬆,令身心都維持現狀。
  • 3-5分︰心累程度 30%  雖然內心仍有餘力,但稍微感到有點疲倦。即使補眠都無法回復精力的原因是你的內心。你最近可能陷入一時的委靡不振,找不到解決的方法,多次重復為同樣的事情煩惱?你的狀況有點像,看不到出口持續迷路而徬徨著……。如果不快點找到出口,會更加覺得疲勞。首先,重拾內心的餘力非常重要。不要焦急,好好深呼吸。暫時離開一下問題,做自己喜歡的事轉換心情。消除了肩上的重擔,以舒暢的心情再度面對問題,可能會意外發現解決方法就在身邊。
  • 6-8分︰心累程度 70%  內心頗為疲累的狀態,看待事物都有著負面的想法。當有討厭的事情出現,會有「為什麼總是我?」的悲觀想法。這樣下去,無論你做什麼都會抱持悲觀想法,無法作出冷靜的判斷。痛苦是源自於你,因此請比以往更好地照顧自己。 你真正想要的是什麼?請率直地面對自己的內心想法。放一個長假,好好享受一個人的時間也不錯。
  • 9-10分︰心累程度 90%  你正處於危險的狀態!若你繼續現在的生活,可能會變成抑鬱狀態。現在你的身心可能處於七零八落的狀態,自己也不清楚想做什麼。 你很需要讓心身好好休息,嘗試做一些會令自己感到舒服的事。稍微出一下汗,也有助令身體更暢順。做運動當然很好,若你不擅長運動,則可以試試浸浴、桑拿或岩盤浴。治好身體上的疲勞,內心也自然會療傷。當你好好地慰勞自己,內心也會變得元氣。

 

心理測驗的結果只供參考,大家都只是玩玩看好了。若察覺到自己的身體及精神狀況有異樣,記得盡快尋求醫生及專業人士之意見。

 

來源︰幸せ*Style, tvN, IG@you_r_love, IG@taeyeon_ss

Vicky
Vicky
喜歡研究日系時尚穿搭,以及發掘好用的小眾化妝、護膚品牌。假期愛宅在家看遍所有熱門綜藝、劇集和電影!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