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家長攻略】盤點8項過年見家長注意事項!附事前準備+見面時Tips!瞬間留下好印象!
吳海晴
文: 吳海晴
發佈時間: 2021.01.27

農曆新年就快到,不少情侶都會選擇在這時候拜訪雙方家人!不想初次見面,就在對方家長心目中被扣分?不妨參考一下日本網站整理出的見家長需要注意事項,只需注意幾個小細節,即可瞬間留下好印象,無論是第1次見家長/結婚後都適用~


>> 事前準備 1 <<
打扮大方得體

穿搭打扮上過於華麗、暴露或是正經八百,這些都只會讓對方家長產生不好的觀感和印象。建議在第一次見家長時,不妨嘗試穿搭以淺色調為主、膝蓋以下的裙子和連身裙,化上一個簡單的淡妝,讓整體形象保持乾淨整潔,反而更讓對方家長留下一個大方得體的好印象。



>> 事前準備 2 <<
了解她/他的家人

在第一次見家長前,當然少不得預先了解她/他的家族成員,以及當中每個人的個性特徵、興趣和喜好,這樣不僅可以在當日聊天時多一些共同話題,而且更有助拉近你與她/他家人之間的感情。


>> 事前準備 3 <<
提前準備見面禮

初次登門又是農曆新年時分,當然不能兩手空空去見家長。建議可以提前準備好見面禮,禮物不需要十分名貴,可以表示你的心意即可,例如水果、鮮花、健康保健用品等就是不錯的選擇。同時亦可事先調查好她/他家人的喜好,盡量讓買的東西可以投其所好,這些都是讓對方家長重點加分的項目之一!


>> 見面時Tips 1  <<
自然的微笑

第一次見家長,難免會有一些小緊張,不過若想在對方家長心中留下好印象,建議還是要努力去保持笑容,當中的笑容上不需太過刻意誇張,簡單而自然的微笑,已經可以讓你的印象分數大大提高。



↓↓查看更多過年見家長注意事項↓↓

  • 【見面時Tips 2】言談舉止上有禮:與對方家長初次見面時,你的問候方式亦十分重要,除了要好好向眾人打招呼,在言談舉止上保持有禮外,不妨也準備一段簡短的自我介紹,輕輕描述你的別名、工作類型等等,這樣不僅可以讓對方家長更加認識你,亦是留下好印象的方式之一。
  • 【見面時Tips 3】適當地回應:見家長時,即使你覺得無法投入對方家長的話題,也不要一直低頭玩手機/全程不發言,這樣只會讓你的印象分直接被大大倒扣。建議在無法投入話題時,不妨以微笑點頭作為回應,待對方話題結束後,亦可嘗試建立一個新的話題,從對方家裡裝潢、裝飾品、餐具等事物,或與伴侶有關的事物 (例如:她/他的童年、旅行經歷) 入手,這些也是相當不錯的話題選擇。
  • 【見面時Tips 4】主動提出幫忙:見面過程中,亦可以嘗試主動詢問是否需要幫忙,當中的幫忙不一定要進入廚房煮食或洗碗,有時候幫忙端菜、簡單收拾和擦拭桌子,已經可以表現出你懂事、有禮貌,又會為人著想的一面。
  • 【見面時Tips 5】多表現你的感激:最後在臨行時,建議可以嘗試適量地表現你的感激,例如「很高興認識伯母伯父」、「多謝今天你們的招待」、「今天的食物很美味」等,都會讓對方家長覺得你體貼有禮,絕對是讓你印象瞬間加分的一大關鍵!

(點擊放大圖片)

見家長其實並不可怕,只要在事先做足功課,不但不會過份緊張和說話不流暢,更能在對方家長心中留下良好的印象~

 

資料來源:howcollect.jpwith onlinetvN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