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10個情侶邁入「交往穩定期」行為!中7個以上=老夫老妻!與熱戀期相比超大變化?
Natalie Yu
文: Natalie Yu
發佈時間: 2021.07.22

剛相戀的時候凡事都看對方是唯一,即使是他身上的缺點也如同隱形一般看不見。直到交往時間變長,對對方的瞭解也更深,甚至兩人的相處模式也有所改變了!這個時候你也許會以為愛淡了,但其實你們只是邁入了交往穩定期!今天為大家盤點10個交往穩定期的行為和特徵,中7個以上便可以稱得上老夫老妻了!

1. 每次約會的時候不再盛裝打扮

還記得剛交往的時候,每一次約會都十分重視。在出門之前要把全身審視一遍,穿上最好看的衣服、檢查牙齒、妝容等等!但到了交往一段時間之後,你開始懶得在對方面前展示完美一面了,甚至幾天不洗頭也不在乎被對方看到!

2. 變得獨立

熱戀期間總是希望可以每天見到對方,回家的時候總是依依不捨!但進入穩定期之後開始變得不那麽難捨難離,也懂得要給予對方適當的空間和距離,仿佛對他的依賴度也下降了!

3. 短訊和通話次數變少

以前還在瞭解對方的時候,每天通電話仿佛是指定動作一樣!對方整天做了什麽、吃了什麽都很好奇!但交往久了之後便會知道對方的生活模式,其實來來去去都是這個樣子,因此打電話甚至短訊的次數也沒那麽頻繁了。

↓點擊查看其餘穩定期行為

  • 4. 講話變得更直接  比起婉轉告訴對方,你選擇單刀直入!像是:這件衣服真的不好看、我不想吃等等!相比一開始的凡事包容忍讓,你變得更懂告訴對方你心裏所想的話。
  • 5. 開始培養其他興趣  熱戀期間,幾乎所有的時間和心思都投放在對方身上,只要有假期就肯定是兩人世界,甚至會犧牲與家人和朋友相處的時間!但到了穩定期的時候,你開始有更多獨處的時間,也讓你反省到其實人生並不只有愛情而已!因此許多大大小小的興趣也有空去培養了。
  • 6. 會計劃將來  交往前期,也許兩人的話題都只是圍繞著興趣、日常大小事等,甚至還依然處於曖昧尷尬的狀態之中。直到你進入了穩定期,其實很多事情都可以攤開討論,像是對方的薪水、將來計劃、會不會結婚等等!這一切都並不是難以啓齒的事情,而是你們已經昇華到更成熟的人生階段了。
  • 7. 一個眼神就有默契  剛剛開始拍拖的時候,為了要表示對對方的尊重,總是事無大小都事先詢問,得到同意才會行動。但到了老夫老妻的階段,基本上連對方不用開口就知道他想什麽、一個眼神就知道他需要什麽!
  • 8. 節日不需要隆重慶祝  即使是聖誕也好、情人節也好,只要兩人能抽空吃頓飯,甚至宅在家裏相處一點就覺得很幸福!比起剛開始的時候,總是希望到處約會甚至拍照留念,你們開始認同平淡而幸福的道理。
  •  9. 吃醋次數變少  交往了這麽久,對對方的信任度已經很高了!相比一開始總是吃醋的你,反而是想要瞭解和好奇!你給予對方的空間也更大,因為你明白愛一個人並不是要霸佔對方。

(點擊放大圖片)

不知道以上特徵你們中了幾項呢?

 

圖片來源:tvN

Natalie
Natalie
擁有外油內乾的麻煩膚質,致力尋找好用收毛孔產品。熱衷嘗試新護膚品和美容療程,喜歡向朋友分享好用心得~ 視減肥為終生職業!喜歡煲劇、聽音樂。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