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tier 珠寶動物大觀園
發佈時間: 2013.04.12

卡地亞在 160 多年的珠寶製作歷程中,不斷為寶石賦予生命,並讓寶石堆砌後成了具意義的圖案,美不勝收。記得品牌的形象與傳承總監 Pierre Rainero 在接受筆者訪問中曾說過:「我們從來都避免以某些特定字眼來界定卡地亞的風格,因為一旦局限了,品牌便變得沒有生命!」但個人還是認為由始至終只有「高貴」、「精細」、「超卓」這等形容詞跟品牌才最匹配,尤其當你看過這一系列的高級珠寶之後。

 

Cartier 珠寶 2013

獵豹鉑金胸針(豹身鑲以圓鑽、縞瑪瑙及梯形藍寶石,另加上袓母綠眼睛及縞瑪瑙鼻子)、鉑金耳環(鑲以圓鑽、袓母綠珠及藍寶石珠)、鉑金手鐲(中央鑲以一顆重 42.91 卡橢圓形蛋白石,另鑲有圓鑽、袓母綠珠及藍寶石珠)。


今天卡地亞所製作的每一件高級珠寶,都是源自於品牌在珠寶工藝方面的經驗、創意與精湛技術,憑藉對奢華和美感的堅持,雕琢出令世人艷羨的珍品。品牌強調過,不同國家的文化都具有相當價值,是創作時不可或缺的元素,於是姑勿論作品採用甚麼主題,深厚的文化底蘊依然可從設計中滲出一二。品牌全新一批逾 200 件的珠寶首飾,可見設計師繼續向大自然借題發揮,不停變化的景致、城市的風貌和活生生的禽鳥走獸等,都提供了無窮的創作題材。然而,設計的手法時而抽象,時而像真,為每件珠寶塑造出漂亮的形態,透過造型、鑲工、寶石的切割、色相和分量等,再次展示出卡地亞高級珠寶的王者氣派。

 

Cartier 珠寶 2013

鉑金飛鳥胸針(中央鑲以一顆重 61.24 卡紫粉紅色緬甸藍寶石,另有凸圓形藍寶石、凸圓形紫色藍寶石、凸圓形粉紅色藍寶石及圓鑽)、鉑金耳環(鑲以圓鑽及鑽石珠)、鉑金手鐲鑲以圓鑽。


Cartier 珠寶 2013

18K 白色黃金手鐲(黑色漆面鑲以圓鑽)、鉑金耳環鑲以圓鑽、18K 白色黃金戒指(黑色漆面鑲以圓鑽)。


靈感來自 4 個不同國度:有艷陽高照的沙漠、北極的冰雪之地、滿目青蔥翠綠與鮮艷繁花的花園,以及繁華的現代化都市,然後珠寶匠以各種寶石來描繪出意境,如以不同顏色的藍寶石表現出亮麗的霞彩,又以鑽石媲美被照耀得散發着純白光輝的積雪,紅寶石與祖母綠則成了花園中的花卉。主角當然少不了獵豹,卡地亞完美捕捉了獵豹的千姿百態,這次還加入了靈蛇、飛鳥和鸚鵡,帶來了好一個動物奇觀。每件首飾所採用的寶石都具有分量,飛鳥身上的一顆重 60 多卡的紫粉紅色緬甸藍寶石便相當奪目。而當中的一枚鸚鵡裝飾戒指,原來在鸚鵡的頭部隱藏了一個錶面,既是首飾亦是時計,為首飾添上功能。高級珠寶系列由即日起至 25 日,放於太子大廈及半島酒店的卡地亞精品店展出,大家有空不妨前往欣賞。

 

Cartier 珠寶 2013

(左) 鉑金戒指(中央一顆 35.73 卡綠色碧璽,另鑲有明亮鑽石)
(右) 鉑金靈蛇手鐲(鑲以一顆重 8.02 卡蛋白石,另鑲有金綠玉、玫瑰形鑽石、蛋白石珠、祖母綠珠、祖母綠眼睛及明亮式鑽石)


Cartier 珠寶 2013

(左) 18K 白色黃金鸚鵡頸鏈(鑲以圓鑽、祖母綠、綠色珍珠貝母及藍寶石珠)、18K 白色黃金鸚鵡手鐲(鑲以圓鑽、祖母綠、珍珠貝母鳥喙、縞瑪瑙鳥喙及藍寶石珠)、鸚鵡裝飾戒指錶(鑲以圓鑽、黑曜石及祖母綠眼睛)。
(右) 鉑金靈蛇頸鏈(鑲以圓鑽、水滴形鑽石及祖母綠)、鉑金靈蛇手鐲(鑲以圓鑽及水滴形鑽石)、鉑金耳環鑲以圓鑽、鉑金戒指(中央鑲以一顆重 15.64 卡枕形淺黃色鑽石,另鑲有圓鑽)。


產品查詢:8105 5008

備註:所有產品個別定價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