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ara推出芭比套裝系列引國際公關災難!多點贅肉也穿不下!網友嘲諷:以為回到90年代體重指標!
Natalie Yu
文: Natalie Yu
發佈時間: 2021.04.20

ZARA是不少年輕人喜愛的服裝品牌,價錢相宜得來也有不少款式,不同年齡層的人相信也可以找到自己的心頭好。最近ZARA推出芭比系列,讓女生可以一圓做人間Barbie的兒時夢想,結果在國外引來不少爭議,稱國際品牌不應該助長「瘦=美」的風氣!

如果你曾經也是芭比娃娃的愛好者,那麽你肯定知道她們是以纖瘦的黃金比例著稱,不少小女孩從小就耳濡目染,認為要與芭比娃娃有著一樣的身材才等於漂亮,甚至導致小童、青少年過度減肥的現象。其實芭比娃娃這麽多年以來一直有著很多爭議,甚至曾被媒體稱為是最具爭議的玩具,為此芭比娃娃公司也做出了不少此改革。

(點擊放大圖片)

為了尊重多元化元素,芭比娃娃公司從一開始只做完美身材的娃娃,變成納入不同種族、膚色、職業的角色。像是坐在輪椅上的、安裝義肢造型的、體態豐腴等,發明人表示希望可以透過這個娃娃去告訴小孩子無論怎樣都可以活出最美的自己。

雖然如此,大衆對於過瘦的芭比娃娃身形已植入腦海,像是這次ZARA推出的芭比娃娃服裝系列也一樣,官方網站推出了不少商品,像是泳衣、衛衣、運動服等等,但卻讓人難以離開模特兒穠纖合度的身材!如果單單看模特兒的身材,很明顯她們比一般女生都還要瘦,身上仿佛是毫無贅肉似的,不禁讓人認為一定要有這樣的身材才能襯托出這套服裝。

↓全系列一覽

  • BARBIE ® X ZARA HOODIE HKD 299.00
  • BARBIE ® X ZARA SHORTS HKD 229.00
  • BARBIE ® X ZARA JOGGER TROUSERS HKD 299.00
  • BARBIE ® X ZARA T-SHIRT HKD 199.00
  • BARBIE ® X ZARA LONG SLEEVE T-SHIRT HKD 229.00
  • BARBIE ® X ZARA BIKINI TOP HKD 199.00
  • BARBIE ® X ZARA SWIMSUIT HKD 229.00

(點擊放大圖片)

推出這個系列之後引起外國網友的輿論,他們譴責ZARA不應該助長「瘦=美」的風氣,更諷刺是否回到了90年代的封建思想!外國報導也指出在英國平均尺寸是UK 16,而模特兒的尺寸卻遠遠比這個數字小!

(點擊放大圖片)

不知道你怎麽看這次的事件?

來源:ZARA、dailymail

Natalie
Natalie
擁有外油內乾的麻煩膚質,致力尋找好用收毛孔產品。熱衷嘗試新護膚品和美容療程,喜歡向朋友分享好用心得~ 視減肥為終生職業!喜歡煲劇、聽音樂。

最高瀏覽